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影樹(鳳凰木) - 30天繪畫計劃 Day 5


昨天 @魔鬼小編 問我懂不懂得畫「影樹」,我起初以為她寫錯字,是否指「樹影」?(但是心想,她是專業編輯不會輕易寫錯字) 故問一問清楚甚麼是「影樹」? 原來,「影樹」便是「鳳凰木」。在搜索 Google 時才看到:

並且,我極度驚訝!!!「家門前的樹」原來就是「影樹」!!

這一條屋苑小路,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我們一直看著這一棵樹的四季變化,我比較喜歡沒有太多樹葉的時間,會露出比較多的樹枝,使到樹的形態更美。

太太就不一樣,太太喜歡多葉的時候。剛剛過去的冬天,她看到樹上的葉全落下來,她說「感到樹有點可憐,但夏天開紅花時最美。」

「影樹」(鳳凰木)當一開花時,整棵樹都紅紅的,的確是充滿生機。

昨天在尋找甚麼是「影樹」的時候,在Youtube查看,竟然無意間發現一隊新晉樂隊「Forword」,他們在三個月前的第一首派台歌便是「影樹」。

這樂隊讓我感到十分好奇,一般新人的派台歌應該也是情情愛愛,當歌手有一點成就時才會唱「勵志歌」建立形象;怎會第一首歌便是「勵志歌」?

歌曲並不是易唱,也不是容易上口及記憶的歌詞,但是卻一邊聽一邊能鼓舞著自己向前。

在「影樹」的Youtube 上,作者樂隊「Forward」寫下了這一段話。

人生縱有起跌,但深信有一天終能渡過難關,讓您的紅花再次盛開。互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