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到了人生最後的24小時 - 「回味一生」屬於自己的一天 - Liker ID: DrThankYouC

到了人生最後的24小時,我會整理好各樣的密碼,交給信任的人。跟著便是獨處的時間「回味一生」。

本文參加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的活動 【社區活動提案】人生最後的24小時


看到這一個標題,我想了大半小時才能動筆。心中想過「寫道歉信給不同的人」、「寫下心聲給關心的人」及「去做一些未做過的事情」。但是最後發覺,人生的所有事情都不一定要在最後階段才去做。唯獨有一件事,便是自己的所有密碼。若不是人生最後的階段也不會輕易給別人,又或者懶得給別人。

發覺,原來知道自己到了人生最後的24小時,我是甚麼人也不想見,甚麼事也不想做。只想獨處,在腦海裡回憶一生所有的事情。或許有美滿事情,也或許忘記了,更或許是悲傷的事情。

若果還有24小時,平均每1小時可以想2-3年的人生,已足夠去回味每一年所遇的到好事 或 悲傷事。這些回憶,我相信除了我自己之外,其實沒有人有興趣。更加不想加重別人的開心或傷心。用一天時間回味一生的經歷,帶著滿足的心情往另一個世界。

若果在最後一天,仍是親人來來往往,仍要應付不同親友的新訊息。自己覺得會錯過了很多美好片段,特別是原本已遺忘的片段。

一生中,已有太多的事情是滿足別人,從開始懂得笑,到懂得說話,再到懂得按時上學,按時上班,按時約會。又或者測驗、考試、考核 及 升薦。甚至交租、供樓、供保險........一生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在為別人而做,若連人生最後一天,也是用來給各親友,自覺有點可惜。

希望一生中,真的有一天是完完全全屬於自己。只為自己而活,而我只為自己的情況,其實只是想「回味一生」,讓自己知道「我活過」。

Source: https://pixabay.com/photos/bench-bank-seat-nature-out-rest-1190768/

[回味的地點,我會選擇在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長椅上,因為這是我年青時代常去的休息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