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 by 軟硬天師 -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

年青時代的歌曲,普遍都是跟風,為了附和朋友,因而也買了周慧敏;為了好像不與時代脫節,因而也去了聽張學友。但自己真正想分享的歌曲,卻是動漫音樂,腦海中想過將兒時的動漫卡通參加這活動,想過七龍珠、黃金戰士、電子神童或新世紀福音戰士。

但是說對我有影響,卻是沒有。

參加 @wilhb81@后前線KMnese 的活動 -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

突然,腦中浮現一個片段,便是自己坐在巴士上的片段,我超級喜歡坐巴士,上學放學甚至效遊,又或者無所事事時,我也會坐著巴士,坐在最前排的位置看風景 及 讀書。是啊,是啊,我在中學時代經常帶著書本在巴士上讀書,透過車程中的圖象記憶,記下所讀的書本內容。當在考試時,會有趣地回憶起那一篇課文在那一條巴士路線 及 到那一個區時,便是在讀那一課,跟著便浮現出課文內容。

當年,我會帶著 Walkman,配著卡式錄音帶上巴士,直至用完所有充電池才回家。而最常帶出街的卡式帶便是「軟硬天師」的歌曲。

圖片來源: https://hk.carousell.com/ peterchan2001

軟硬天師是香港的電台主持,從報馬路消息至現時是電台超高層。當年他們出唱片時,超級欣賞他們的音樂感及喜感。Walkman內長期是他們的歌曲,聽多少遍也不會悶。

特別是這一首《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專輯:《廣播道軟硬殺人事件》


歌詞:
我歌神瘋魔幾百萬人
呼風喚雨叱吒風雲
領導樂壇要靠曬你地
無左你地我地會死
疑幻疑真既英文字 ABCDEFG
你的名字叫做FANS
FANS FANS 我地支持你
黎張劉郭巨都鍾意
上勁歌我曲去EYT
吹親BB就係FANS
逢SHOW必到有早無遲
亂打拍子 表示支持
萬人大合唱世界KEY
黑色BANNER親反光字
永遠愛你我地支持你
瑩光漆筆 傻瓜機
簽名要簽正響大脾
撞到SECU即刻做戲
做證件冒充娛記
話呢話路 係後台離
見到偶像成個彈起
軟硬天師我支持你
三個FANS一齊黎
嘩! 陸家俊我地支持你
阿! 鄭梓浩我地支持你
喂! 蔡興麟我地支持你 ABCD繼續支持
喂! 梁雁翎我地支持你
喂! 黎明詩我地支持你
阿! 何婉盈我地支持你
真係奇我我係FANS
各位FANS揸住BB
佔領紅館鎮壓IP
守住門口二十四小時
D秘密通道巨無所不知
勤力過PR非常準時
晨早六點棟系唱片公司
牆上刻字地下寫詩
有起事黎會震碎玻璃
見偶像架車一轉出路口
巨就跑出馬路做長跑好手
跳高拍手仲擘大口
攤系路中心扭兩扭
由清水灣追到隧道口
披頭散發又成身汗臭
面青口唇白都唔識得嘔
嗌夠睇夠咪返屋企鬥
賴碧芬我地支持你
關藹恩我地支持你
CHEUNG WAI MING 我地支持你
各位FANS請你支持
黎婉雯 我地支持你
MO MO KO 我地支持你
冼金鳳 我地支持你
求下你嗌我
上台獻花你娶左我啦…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對我影響很大,但是覺得他們令我知道「歌曲不一定要規規舉舉」、「思想不一定要有框框」、「創作也不一定要取悅別人」。做自己想做的事,願意欣賞的人自然會來欣賞。或許到今天,也沒有人視他們為「歌手」及「歌唱組合」,但是當他們開演唱會時,就算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開演唱會,不論開多少場,便爆滿多少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