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LikeCoin狂想曲」當LikeCoin錢包有500萬人使用時

本文是參加活動 @daisy 舉辦的 Matters 社區基金配捐提案:LikeCoin 狂想曲

全球在中國以外的華人有8000萬人,扣除年紀太少 (18歲以下) 及 年紀太大 (70歲以上),中間的群體應該約5500萬。再扣除不懂中文的華人約1000萬,中國以外的華人應該在4500萬左右。觀察 Bitcoin 是2000萬用戶,觀察 Steem 是近200萬用戶。若要讓 LikeCoin普及化,必須先有多交易所上架,此外,更要讓更多人使用來交易做支付。所以,最少要有一批人知道「LikeCoin錢包」。又或者,便是LikerLand App的使用者。

在我於行業的經歷經驗上,若有一個華人App達至500萬下載,基本已到人人皆知的程度。不過,又不是沒有這一個可能性。但是要全民皆兵,人人也多走一步。便很容易達得到。

一個App 要500萬很難,但100個App 要5萬下載卻很容易。再者,若果不是App,而是網頁應用就更加簡單。

觀察Matters便是一個相當相當好的例子,讓人很快入門,極簡單使啟動了 LikeCoin錢包。若果整個流程成為一個很簡單的接口,幫助很多App 開發者導入 LikeCoin 錢包或開啟 LikeCoin 錢包。

最近使用Matters後,我便不覺得營運推廣是 LikeCoin 團隊的工作,而是LikeCoin團隊資助 Dapp 開發者去發展的工作。LikeCoin 團隊可以用資源盡力做好 Dapp 開發者的培訓教育,甚至能給予研發基金做資助,那怕只是10,000 - 20,000港元。就算不是現金,是等值 LikeCoin 也可能。讓有心人可以善用 LikeCoin 生態各自各精采。

若果 LikeCoin 用戶只有50000人,很多交易所也不會理采。開發者也不會太用心,最後只會如我一樣聚在 Matters 擼幣。但是,若果各 Dapp 也白花齊放,Matters 成了 LikeCoin's Dapp 的 PR 支援與及推廣平台。那麼 「LikeCoin + Matters + 各 Dapp 」便有機會多贏。

另外,接觸了Matters,了解LikeCoin 運作後,我也覺得 LikeCoin 的商業模式,也不應該由 LikeCoin 去推進。最多Liker Land 有如 Appstore 或 Googleplay 的應用商店或平台的觀念。

當最後,有一天,LikeCoin 錢包有500萬人使用的時間,商業模式會自動出現,又或者可以說,各Dapp 開發者會自然想得到。信任世上有很多很多的天才,只要給予他們適當工具,便能一一發展。

我自己提出以上的內容,主要是建基於 Steem 面對的各項目問題後,與 Steem博主們討論的結果。Steem 所缺乏的地方,LikeCoin 應能越做越好。此外,我在我的工作經歷上,知道怎樣達至一千萬的App下載。 (我在中國做了2億下載, 在海外做了2000+萬下載) 故此,知道這一條路很不容易,要投放的資源很多,與及需要很多專門的營運團隊。

我從旁觀察,LikeCoin 是站在專心於 Dapp 開發者的位置,這一個位置是可以令 LikeCoin 錢包百花齊放。有人做寫作,有人做動態小說,有人做討論區,有人做視頻網,有人做二手購物,有人做心意卡設計,有人做竉物,有人做嬰兒市場........ 市場太大,不容易重疊,500萬的 LikeCoin 錢包使用者是有機會達成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