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馬特市

上一週很忙碌,故此很少來到 Matters,只是做一做 CD-Rom 的 Backup 文章,看一看新人打卡,跟著便關閉繼續工作。今天有時間看一看留言,腦海中嚇了一跳:「最近的交流氣氛,為甚麼這麼好?!」

我自己在12月時接觸 Matters,那時覺得這裡氣氛很好,可是人流不多,好像來來去去也是同一班人,感到十分奇怪。查看過Alexa,當時的排名在 九萬多名。今天再看 Alexa,網站排名已到40000。在台灣及香港,正在向著 1000 大的網站進發。

從來訪者的地區看,台灣佔比相當高,達至44%,而台灣加香港合計60%。這個與全球海外華語人口的比例相近 (扣除不懂華語的華人)。看來,這一個馬特市,真的有如小小的地球村。最近,社區多了很多不同的活動,我自己也參與了幾個,在參加時,完全體會到與12月時的不一樣。

當時,我的心態只是一個博客,但是平台上不是這樣,我初初來 Matters 時,人人都跟我說「這是一個公共議題的平台」。大部份都是政治議題。我自己知識,終使自己不碰政治,政治有會有找上門的一天。但是,我真的不想討論。不想討論的主要原因,便是我不想因為討論政治,爭一些從討論時也爭取不了的事情,有點只像吵一場雙輸的架一樣。政治我自己覺得是要「去參與」,不論是從政或者是當地區議員,用行動來表達,而不是用言論討論分析。因為,所有的政治理論及分析,要實踐下來,才知識能否幫助民生。我看到大家也很愛討論這項,但是,我實在不想因為討論政治而令到朋友關係變淡。

四個月過去,今天坐下來看文章,突然發覺這裡變了「博客交流平台」。馬特市是朋友 @wilhb81 小智創作,之後慢慢被大家使用。我自己也很愛這一個名稱,因為這裡好像一個地球村的唐人街,大家來自四方八面不同的國家,但是卻因這唐人街而聚在一起。

有時分享一下美食或吟詩作對,有時天氣好便出來晒娃,有時談談BTC 兌 LikeCoin 的價值投資,有時又怕 LikeCoin 沒人使用而變成費紙。現時的熱鬧,是自己可以適應的熱鬧。不會太多人而令自己在大街上迷失;又不會太少人好像返到教會的團契 或 親友家庭聚會。可以有多元的話題。

我自己是看好馬特市的未來發展,人流及交流情況會持續上升,可能在不久的日子,不出半年或今年年底,將會進入世界前10000 的網站,將會直逼現時區塊鏈最大的社交平台 Steem。現時的交流氣氛,基本上已經超越了 Steem 的大部份情況。

記得 @不明飞行兔 說過,最佳投資 LikeCoin 的方法,便是持有 LikeCoin。我自己已有大半個月沒有賣出 LikeCoin,手上的 LikeCoin 都用來鎖倉 SteemCN 及 FamilyOnline.TV 兩個驗證人。不知為何,心目中是很想馬特市能超越 Steemit ,而成為區塊鏈社交平台的第一應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