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反悔」社區活動: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

我中學時代至初初畢業時,很愛下棋,但我所下的棋,是大家也懂得的「黑白棋」(香港稱蘋果棋),英語是 Reversi 。黑白棋是一個在標準8X8格的地方,以反棋吃子形式進行的雙方對奕棋藝。

極多時候,下完一步棋時,便想反悔,感到走錯了路。


下棋如是,做人處事更是如此。太多太多的時候,自己的角度未必能考慮全面,更甚是用自己的便利方法去思考,常常忽略了人。故此,同樣,會因此而常常碰釘,常常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誤會,隨時隨地也可以想起一大批這樣的經歷。很多很多的後悔的決定及經歷。

若果,人生可以有一個能力是「反悔」,而「反悔」後,對方也能即時「體諒」,能聆聽原因,甚至能一起復和,那就相當美滿。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時光倒流」,但是只要是「反悔」超能力,在做得不好的地方,可以修補修復。

不過,又可能令自己每做一個決定都不深思熟慮,並且可以隨時「反悔」,處事也會變得衝動決定。所以,這一個超能力不是一定能成功,也會有失敗的機率。令自己不會「為所欲為」。

我自己沒有救世主的情懷,只想一些小板塊上去做好 或 去服務。所以,我希望有的超能力只想圍繞自己的範圍,而不是一個能影響世界的復仇者聯盟式超能力。

後記:
一邊想一邊寫這文章時,其實,原來我只需要決定一事前,多想多問多請教別人,訓練多角度去思考,其實也可以避免引發誤會,也可以避免做錯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