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這一段時間,思考自己的前路,終於決定放下一切商務,全時間投入在慈善基金之中

從30年前,1994年,第一份工作開始,我便同時有兩項至三項的事務一起做。畢業時,一邊做會計,一邊接電腦工作,甚至為很多強積金宣傳片做動畫 (當年,大家在不同銀行或勞工處的強積金動畫,其實,很多都是我畫)。

其後,一邊在教會機構做IT;放工後,跑至隔鄰大廈,設立自己的第一個遊戲工作室。最近十年,一邊與太太辦NGO,一邊做遊戲,這幾年更花大量時間在區塊鏈事務上。

心,一直沒有定下來。

今個新年,終於決定了一件事,便是全時間投入在NGO當中,商業的項目會一一放下。這次的放下,應該會接近永久了。始終,我的專長行業是 IT 及 遊戲,放下一段時間,少則三至五年,長則十年。到時,我已經五十五至六十歲。還有誰會再請一個六十歲的人,加入遊戲公司?

所以,過去兩個月,想了很久很久,決定「完全放棄」商業的事務。現時手上還有一個商業項目,與及一個區塊鏈項目。

商業項目是為朋友製作的AR程式,在情在理上,我們必須要還恩去完成。區塊鏈項目是「公益區塊鏈」,我原本打算是獨立項目,現時會融入太太的慈善基金中,成為其中一個項目。

我不經不覺在幣圈,踏入第6個年頭,感恩在 Steem 出發,建立了 Steem CN 華人社區;加入了 Matters x LikeCoin,樂於投入在當中;成了 KiKi Trade 的大V博主,樂意在當中分享幣圈點滴。在幣圈,我喜歡做社群工作;在公益區塊鏈上,我也會努力去做好社區工作。

希望在 Web 3 中,看到更多的善。

今天是太太腦幹中風的兩週年,太太是自閉症社會企業的創辦人。她決定將中風後的保險金成立慈善基金,基金會用來支持自閉症人士培育及長者服務。未來的年日,我會全時間在太太的慈善基金中服務,不會再去理任何雜務及商務,如此,人,應該也踏實及輕鬆很多。


太太錄了一段聲音,與大家分享當中的經歷。

朋友們,若果您也想參與、捐款及贊助,可以隨時,主動聯絡我。感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