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完成閉關 - 知道未來的路要怎樣走

(编辑过)

兩個月前 (12月1日),我決定閉關,不見人,不約人,盡量不談工作,甚至,停止各項的發帖更新。為的是想認認真真去思考自己的前路。

今年,是我正式出來社會工作第30年,從1994年畢業至今,我不覺得自己在工作上很「安穩」。其實不是工作不安穩,而是「心」不穩。基本上,我每一份工作都是很穩定,除非是我決定離開,要不然,項目及工作崗位仍是可以一直做下去。只是,「我的心」從來沒停過下來,出來社會工作的第一年,便私下自己開了一家公司,幫電影及小說做中文打字。白天上班,晚上打字。當時工作上太多,我也訓練弟弟在下課後,幫我打字,算是我的第一個員工。每一個時期,也是心多多,有太多東西想做,但是,卻不是每一件都能成事。反而,就讓我花了無數時間,虧欠了的,就是家庭。

簡單結論,就是自私。

我這一次的閉關,腦內浮現很多昔日的片段,大部份都是決策上的蠢事傻事。過程中,常常回想,若果大部份事情也選擇正確,這一生的命運就完全不一樣,人生勝利組。

可是,應該會經不起風浪。

現時的我,也不能說是「能經得起風浪」,但是,最少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能力限制。特別是這兩個月時間裡,回看自己很多很多的缺陷。

我有一天,在社交媒體看到一張圖片:

過去的事情,往往會令人感到「後悔」及「悔恨」,可是,過未的路已無法再改變。我們應該把握「今天的選擇」,迎接未來的道路。

這兩個月的關閉,我最後一步一步整理,越看越清楚。我,應該會完完全全放下所有商界的工作事務,全時間投入在太太的慈善基金當中。現時,我還有一件承諾了朋友,必須要做的商業項目,今年完成後,便可以全身而退。

為甚麼我需要閉關去做這一個決定呢?

當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我的年紀,我的年紀已不少了。基本上,這次的決定後,即是代表完完全全離開商界。因為,我的專長及行業是「遊戲製作」,相信,應該在未來,不會再有公司聘請五十多或六十歲的人去擔任遊戲公司的任何職位。

雖然如此,但是,我相信,上天讓我有二十多年遊戲製作的經驗,一定會讓我們有機會推出與「慈善有關的益智遊戲」。此外,我一直想將「公益區塊鏈」項目獨立營運,但是,因著我這一個決定。故此,我也會將「公益區塊鏈」項目,融入「慈善基金」之中。

我不知前路會如何,但是,我嘗試從60歲,甚至70歲時的自己,再去回看今天50歲的決定時。

我,沒有感到後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