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記錄今天的精神錯亂狀態,為未來做預備

今天我的頭腦突然出現問題,故此很想好好記錄下來。

下午四時許,在公司工作中,突然收到電話,順豐有傢俱要送來家中。故此,我提早離開公司回家處理。

回到家後,突然腦筋很奇怪,連續三四小時有很多「夢中」場景與「現實」場景混亂在一起。甚至乎剛剛在公司離開前回覆的訊息,我竟然完全毫無引象,甚至問太太:「您是否有幫我回覆人?」

我整整有近四小時是「半夢半醒」的狀態,人是相當清醒,但是腦內的思想卻相當混亂,甚至有大量的思路是過往不同的「夢境狀態」。

我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已不如年青時代,故此,我已將日常工作從「同時有三項重要事情或項目」,減少至「同時只有兩項工作項目」。

但是,剛才一段時間,腦海裡卻出現很多不同的工作安排,並且有不同的事務要跟進。每一件事情,腦內也有「清楚清晰」的原因及「合作伙伴」。

這一個過程維持了近四小時,直至晚上九時才回復正常。

理性上,這四個小時裡,我很怕自己也如太太般中風或突然出現腦內的問題。故此,盡量坐在家中的坐位裡,先安份地與太太吃晚飯。過程中,不斷測量自己的手腳觸碰不同的點,如手指點向鼻子。

另外,也在晚飯後先安頓太太休息。

待她睡著後,我才一步一步地重整自己的思路。將那一些是現時「真實在做」的事情,一一寫下來;那些「好像是真實」的工作,記在另一張紙。

因為我已知自己同時只有「兩項」重要工作事務,故此,除這「兩項」外,其他都是「旁枝」甚至是「夢境」。

整個「重組過程」相當困難,因為每思考一步,又會有新的記憶畫面在腦內浮現。全是「疑幻似真」。

這一個過程相當可怖,基本上,每一件剛剛完成的事情,我竟然在1-2分鐘後就毫無印象。例如,我對著自己的手機訊息,我完全沒有印象是由我發出,我還問太太:「您有沒有代我聯絡誰誰誰?」

這一個過程,從下午四時二十分至晚上九時許才完結。

我在理性裡,不斷在網絡上留下「足跡」,嘗試與不同的人交流,並等待對方回覆。

這一個過程最可怖的地方,就是有朋友回覆時,我竟然「忘記」剛剛在社交媒體留了言。甚至忘了「為甚麼要留言?」

這一個情況,我今晚必須要記錄下來,特別是在區塊鏈上記錄下來。因為,我擔心,若果真的有甚麼事情時,我也可以追索得到。

今晚,整整四個小時,完完全全是現實與夢境交錯,但人是相當清醒。不過,記憶卻是「金魚記憶」。30秒至1分鐘前做了的事情,竟會完完全全忘記,毫無印象。

這一個過程有點可怖,但是,卻令我要為未來做預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