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這路很難走,內心也很痛苦,學習「感恩」的功課

當跟太太說,我們可以試試在幣圈試試建立社福活動時,我以為很容易。

經過一個月,我發覺難度相當高。

當中經過幾個思想掙扎,以為要有很多不同的回饋及幣圈回報想法。慢慢地,我一個又一個刪除。

以為要有很 Web 3的流程及思路,現時走回簡簡單單的社群。

慶幸未至於處處碰釘,但是內心會感到很多掙扎,不斷懷疑是否真的能做得到?

在 Web 2 或 Web 3,我的網絡及資源已比很多人多一點點,但是,我也感到很吃力,好像不斷努力但實質回應卻不多。

太太深信自己能再度「站立走路」,故此開始每天早晚各一次,走在路上,扶著輪椅一步一步嘗試行走。

有一天,我站在她的輪椅後面,拍下這照片,成為我手機的鎖屏封面,用來鼓勵自己。因為,她真的很厲害,從腦幹中風,70% 腦幹細胞死亡,但仍深信自己可以繼續向前,可以再站起來。

老實說,我現時在做的事情,想建一個 Web 3的公益社區,當中的決心也是受著太太的堅持所影響。

我們做了十年社福項目,當中,真的相當辛苦,用盡了所有的積蓄,很辛苦,但是看到自閉症青年的成長,又繼續堅持下來。要不是這幾年參與幣圈,我們可以用一些Token來支持運作,將會更辛苦。我沒有炒幣,也不懂炒幣,感恩能在摸索中,一點一滴累積下來。

我深信「一個人能做的不多,一群人能創造無限可能」,所以,我們想試一試。我的目標是一千人,用一年時間邀請一千位願意參與公益事務的幣圈朋友。

在起步時,我也怕自己能力不夠,故此先定在一百人。一個月過去了,最終是13人。

我是基督徒,按我過往的經歷知道,相差這麼遠,內裡不是策略問題,必定是我內心出了問題。過往,我常常用自己的能力,以為可以靠自己的經驗做這做那,可以用人脈去建立不同的事情,或許在商界能越做越好。但是,在做需要「愛心的事」,就會一一停頓。不獲神的喜悅,就是不獲喜悅。

我知道這一個方向,若能建立得到,將會幫到很多人或事。但是,必定是內心出了問題,必定有問題。

「我內裡沒有感恩!」

兩天前,我如常與太太到公園散步,看著前面的綠草地,腦海浮現這一句話,跟著,我突然說了一句「感恩今天可以。。。。。。」

我當刻看到太太的驚訝表情,因為她突然聽到我說「感恩」兩字。

過往,我很多順景順利的事情,在我口中成了「慶幸」(粵語是「好彩」)。甚至更多的時候,抱著「做好事有好報」的心態。太太常常跟我說:「你內裡沒心」。

在籌備KiiTOS這一個月裡,特別是過去一週,我的內心起起跌跌很多次。我知道身邊很多人很幫助我,也知道只要我向他們發私訊,出聲邀請,怎樣也好,大家也會象徵式買一個NFT。

但是,過去一個月,我發覺「我未預備好」。我未預備好內心,這一個月內心相當掙扎及不安,太太也特意問我「為何常常嘆氣?」我也無言以對,但是,我知道不能只憑人脈去做這事。

前天,我在外出時,看到一個無雲的藍天,拍了下來,寫了「仰望藍天」便放上facebook。

我知道,這一次及這一個公益項目不能靠自己,不能有「慶幸」心態,亂衝亂撞。

昨晚,太太問我「XXX 有沒有回覆你的邀請?」我竟然沒有思索下回答太太「他看了訊息,但還沒有回覆。不過,不要緊,神一定會讓我們遇到合適的人。」

說出這話時,我自己也嚇一跳「這不像一直靠自己的我?!」

在籌劃KiiTOS的過程中,我終於知道「我不是籌劃」,而是「我是受助者」。整個過程中,像被雕琢修剪,內裡相當痛苦,但是,我相信,結果必定為美好

學習放下自己的能力,抱著「感恩」「感謝」的心去做好這一個項目。「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感恩有這一個月的經歷。

繼續前行,總有路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