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一場關於事業前路的夢

(编辑过)

睡夢中醒了,夢中是職場工作的場景,我在為活動中安排職務及指揮工作崗位。這已不是第一次這樣,很多的夢境我都是站在指揮的角色。


現實生活的團隊工作是統籌角色,而在夢裡也如是,仍是對不同人及事,指指點點。


不過,我很清楚,我絕對不是老闆的材料。故此,這些年的創業,我都是團隊式進行,包括與太太一起辦社會企業。


為甚麼會自知不是老闆材料?


因為,我缺了老闆創立公司應有的「使命」感,而是有一身技能,可以扶助老闆完成不同的使命。因此,縱使同為創立公司,但一直也沒有掛上Co-Founder共同創辦人的職函,而是用總監或業務發展董事,工作上最高的職級也是副總裁,是創辦人的副手。


我發覺,這樣的職位比較適合我。我一直本著「我管理的項目一定做得到;我想聯絡的人一定聯絡得到。」所以,曾經有一段時間,認為上班就像站上舞台一樣。抱著這心態去上班。


這幾年,跟太太一起辦社會企業,太太的理念及使命感很強,強至縱使餘下一口氣,也要全力全時間做好。


辦社會企業與商界很不一樣,基本上99%的工作都要親力親為,但往往謹夠糊口。我以往曾經想過很多次,若果我繼續在職場上班,賺了的錢才投放在社會企業裡,豈不便減少財政壓力?


結果,真的有一年,有人找我去做了一年的工作,管理一家公司。最終,社企是會停下來。不是,我不動手就會停下,而是要我們兩人同心合作才會成功。


十年過去,今晚的夢境,令我為未來職場工作做好思想準備。現時,與太太的工作必須全程投入去製作,特別是與太太一起構思的KiiTOS Web 3 社區,我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有使命感。一會兒,更要前往香港數碼港開會,了解整個項目成為培育計劃的機會,務求在起步時有更多資源發展。


至於個人工作上的職業職位,到底是到一家公司?還是進校園執教?


我發覺,要待太太這KiiTOS項目上軌道後才去考慮。。。


必須!必須要做好太太這項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