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LikeCoin AMA 講稿: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我將會以甚麼方式去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呢?

(编辑过)
這一篇文章是太太Tiffany於2022年9月16日 LikeCoin AMA 的分享講稿,藉著 LikeCoin Writing NFT 及於 Matters 做記錄,永久保存。

大家好,我叫 Tiffany,一位香港「社會企業」的創辦人,服務對象群是自閉症人士。

雖然,我的確只係「一界女流」,但憑著我從事家庭輔導 及 自閉症人士「職涯規劃」培訓;在過去的十五年,我好幸運,得到國際級而且業界知名的認同,例如「人道年獎」 及 「HKICT Award 年度大獎」等等。

大家別只光看我此時此刻,可以分享流暢,說話玲瓏,其實..... 一年之前,一場重度中風,令我整個人,裡裡外外經已「死咗」近乎一大半!口齒不清、無法言語、就連吞一啖白開水,我都要用凝固粉......

因為一年前,我經歷咗「腦幹」大範圍「缺血性中風」。

即,我經已有 70% 腦幹細胞完全死亡!導致我腦幹負責控制的 12 對「顱神經」的其中 10 組神經線,嚴重受損,導致半身不遂,接近只剩下心跳 和 呼吸。

但...... 我唔想放棄我自己!我亦唔想,我愛的任何一個特殊學障青少年人,失去未來「可以被看見」的機會。

過去一年多,我堅持住有系統地,善用疫情期間的「被迫留在家中」,重新學習自理、做家務、HITT (高強度間歇訓練)去操練自己,流住眼淚 和 汗水,出盡全身氣力,挺過了困難重重的「黃金復健期」;現時,我開始了重投社會喇~

但..... 體力,却經已大不如前。

我心裡知道,我的「SEN 社企」也未必可以再如昔日一樣,繼續沿用以往大量耗損我精神、心力 及 體能的培訓模式。

這一次,應該.... 都將會是,在人生中,我希望可以自己「親自去實踐」的最後一個項目喇~

在我日常努力復健的同時,我拼住一股「牛勁」去學習如何更有目標地,建立一個 Web 3.0 社區 「KiiTOS Galaxy」,並且設立 創作基金 「iCare Foundation」 。

每一位身心障礙人士都是可以經過打磨的鑽石

在未來,無論世上再有沒有我 Tiffany 的存在.....

我都真心期待,人人也可以,有特殊學習障礙的孩子也同樣可以!自由、平等、公開地,在 Web 3.0 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可以自力更新,藉著我相信的 Web 3.0 ,「去中心化」的社群力量,甚至做到薪火相傳,大家在永恆永續裡,可以趁自己仍活著,創意地探索一下,無邊無際的...... Galaxy。

KiiTOS Galaxy 將以 NFT Community 模式運作,當中的 80% 金額,將會撥入「創作基金」 及 「社企工作室」的日常運作;「創作基金」會直接買入 SEN Artists/特殊學障「藝術創作人」的「作品」,並且 重新 NFT 化;我們團隊亦會在 Web 3.0 社區,持續舉辦 Online 的創作活動。

KiiTOS 是芬蘭語,具有:「對人感謝感恩」的意思;這一個 KiiTOS Galaxy 社群的參與者,大家都會被稱為: 「KiiTOS Hero」。

因為,我篤信,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都必須最少有一個「快樂」而且「感恩」的細胞:「KiiTOS Cell」。

我希望,KiiTOS Galaxy 所扶持的每一個「特殊學障人仕」,莫論他們的種族、背景 或 年紀,人人都可以,擁有一份自信、喜樂、滿有創意,而且 敢於逆境自強,勇於挑戰未來的生命力。

今晚,我想邀請大家,支持我,憑著我內心一份「簡單的信念」,加上我「不死的鬥志」,一齊起動 KiiTOS Galaxy 這個創意無限、大愛無疆的 Web 3.0 社區。

非常感謝大家聆聽我既故事,多謝。

未來,我們可以在 Web3 相遇。

Always On The Go「總有路走」工作室網址: https://www.alwaysonthego.vip

KiiTOS Galaxy NFT Opensea 網址: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kiitos-galaxy

(本文是2022年9月16日 LikeCoin AMA裡,Tiffany的分享講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