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朋友們,粵語的Matters AMA,您會不會參加?

我數月前,參與朋友籌備的一個 Web 3 項目。經過幾個月的時間,現定於 9月15日推出。我是出身於 Steem 及 Matters,故此,最相熟的 Web 3 朋友就是來自這兩個社區,而兩個社區裡,最緊密關係是在 Matters,所以,我打算第一次的 AMA 於 Matters 進行。

先分享一下,這是一個甚麼項目,為甚麼我會加入?

今年年初,我有幾位朋友連同一些武術界的師父傾談「武術保育」的問題,期間接觸了區塊鏈,並且在構想「能否藉著區塊鏈作武術保育」。在籌劃過程中,一直摸索可結合區塊鏈的內容及元素。在與團隊傾談後,認為不一定要為了 Web 3 而 Web 3,互聯網絡的生態是並行,Web 2 的年代仍有大部份網站及項目是 Web 1 模式。即是 Web 3 推行時,也不會令到 Web 1 及 Web 2 的項目消聲匿跡。故此,我們就定下 Web 2 + Web 3 的方案來推行這一個項目。

這幾個月,我就是參與於這一個「武術區塊鏈」Martial Art DAO 的項目之中,當中我主要負責策劃的角色。構想怎樣透過區塊鏈儲存技術 (IPFS Cloud),結合動態捕捉,將各武術門派的招式記錄。我們也邀請了香港一所大專院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設立了一個武術動態捕捉中心:

現時,除了拳腳招式外,我們也開始武器上的動態捕捉。

在不同武術的動態捕捉後,我們使用另一個技術支援伙伴,將數據加密並儲存在 IPFS Cloud 中,讓建立中的虛擬教學培訓平台與及遊戲動畫伙伴可以使用。

此外,項目的營收有60-80%會投放至製作及培育基金,因為我們認為武術保育不能只是技術,還要作人與人之間的傳承。所以,我們也會建立虛擬教學培訓平台及Web3武術社區,此外也會建立 Train the Trainer為目的之培育基金,培育基金的運作以 DAO 模式進行,目標能支援不同武術拳會,培育更多接班人。

至於,為甚麼我會加入這一個項目?

我在Luna事件後,我深深覺得區塊鏈及加密世界是否只有「金錢價值」(Amount) ? 還是可以有「值得應用的場景」(Value)?

人到中年,金錢價值已不是最重要的目標,希望在人生下半場所用的時間,都是一些具有意義的項目。正正原本朋友找我「問意見」的項目,結合了「傳統武術文化保育」「區塊鏈」「Web3社區」「遊戲」及「培育基金」,除了我不懂得「武術」外,其他每一項都是我很有興趣的事情。而慶幸這一個項目,已有超過七十位武術師父參與及支持。

我常常跟團隊說,我們真的要感謝Luna事件的爆破,就正正是這一個情況,更能令社區「知道怎樣分辦項目」與及「知道怎樣善用DAO」。

九月十五日(星期四)是我們開始向外簡介這項目的日子,未來三個月,我們會開始展開不同的宣傳及簡介工作。

第一個AMA,我主動找了 Matters 協助,主要是我們想將AMA成為接受意見的平台,,我常常參與Matters的AMA及講座,討論氣氛相當良好,我們希望更多有心人參與;此外,而我最熟悉的社區是 Matters 及 LikeCoin,故此希望由此而起。

現時,創始團隊全為香港人,故此,我們最熟悉的語言是粵語(廣東話),我們怕第一次AMA會因為「語言能力有限」而引致大家感受不好。所以,我跟多比說,想試試做Matters的粵語AMA。

我知道,因為粵語問題,應該會少了很多人參加。故此,我們盡力用「文字討論及即時文字翻譯補足」,當我們「信心及語言能力再提升」,必定會在「短期內」做一次全國語的AMA。

邀請您,九月十五日(星期四) 晚上九時至十時半,我們會在 Matters 的Discord 頻道做一次粵語AMA,希望您能出席參加。

未來幾天會再推出宣傳資料,若您有任何查詢,可以留言給我,我會盡力解答。

感謝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