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願意努力活下去

我是一位很容易「虎頭蛇尾」或者「半途而癈」的人,故此,我不停為自己定目標。例如,在年青時代,跑100米要達到多少時間;200米要成為彎道王者;打籃球的彈跳要達到拉框。出來社會工作後,要團隊或項目達至甚麼排名,拿那一個獎項。

或許,這就是從小玩遊戲而來的決心。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健康的心態。因為當我達到這些目標後,能量就會一下子從 100 降至接近零,而不是「步步高升」。

故此,出來社會工作這麼多年,我已清楚自己不能成為「領頭羊」,因為我沒有那一種領袖魅力及決心。故此,一直以來也是當副手,不是安排而做副手,而是我自願地想做副手。

「副手」這一個崗位很適合我,讓我可以有時間思考,與及可以一步一步計劃。但是,又不用太著重去面對成敗得失的壓力。為人添光,不一定不開心,反而有一份滿足感。

而我發覺,為人達成目標,反而讓我更容易投入事務,更不會有「虎頭蛇尾」的情況。最重要,就是自己能從中進步。

我寫 Blog 是從 2008年開始,不知不覺已14年。過去的週末有一個時間,坐下來,回看昔日的分享及當中的片段。一邊看,一邊有很多的回憶。實在想不到,原來這14年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我是在1994年暑假後開始出來社會工作,至今剛剛28年。寫Blog前後剛好是14年:14年的分水嶺,前半的工作歷程沒有記憶,回憶上是相當沒有方向,但是當時的我,仍以為「做得很好」「生活安排得很好」。

往後的14年社會工作歷程,就比較艱辛,經歷了幾次失敗,當然也有高峰的時候的滿足感,要不然就不會有動力去「谷底翻身」。

在回看 Blog 的分享時,我一看便看了近六小時,邊看邊想,有太多的地方,當年「錯過」了,不過,卻「成就」了後續的其他事情。

人生,不一定事事如意;有很多時候,猶如局中,往往到回憶時候,也是相當後悔。但是,就是這些不如意事,卻看到自己一步一步改變及進步,令我想做更好的自己,願意努力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