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欣賞今次 Matters 改版的心態,將空間留白送給博主

今天全天也很忙,與及很累。下午時份,逼於無奈下,要放下寫計劃書的工作,要睡三四個小時。因為實在頂不住了。

傍晚睡醒,看一看手機,看到一大段關於 Matters 新版本的吐嘈。我自己也用了一會,發覺,很不得心應手。

在運作時,不段有一種想返回主頁的感覺,但是卻發覺..... 「哈,已經是主頁了。」

我自己不討厭現時的改版,甚至喜見 Matters 有這樣的一個改善。加入 Matters 接近四個月,已經過過幾次不同的改善,甚至今次「大刀修定」。對於一家不太大的互聯網 / 區塊鏈公司來說,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要在日常維護運作上,再撥資源於這樣的大改版。

在互聯網行業待了一段時間,深知每一個大改版必定為了未來兩至三年的發展。這一個改版,從我自己的營運角度,我是看到很多發展的可能性。最重要是平台「自己將自己收起來」,而將重點放在「博主的內容上」。從「大Matters 大平台」的理念,走去「以博主內容為中心」。

而 Matters 自己呢? 

變得像支援的角色,甚至接近不宣傳自己的角色。只要博主好,平台便會好。

UI/UX上,確實有很多改善空間,但正正是 UI 有這麼多的留白,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UX上,有一些是不同平台或器材所出現的問題,例如,我用Android手機 + Chrome 便未能用手機留言。

老實說,我過往大約出了二十個網站,但從沒試過有一個網站的 UI 會有這樣大的留白空間。matters 作出這一個決定,有如一個授權給大家的態度。若在營運的角度,是一個相當大的冒險精神,因為自己會越來越難管理。

但另一邊,其實是 matters 更信任大家 (突然,我覺得自己好像大外宣)。

我們在三年前,社會企業做過一個眾籌,那一次,我們做得很不開心,因為我每天導了三千至五千人進入我們 的眾籌頁,但能完成付款的人數少之又少,一星期內,我總共導了二萬多人進來。但奇怪地只有數千港元的支持。

當中我問了很多進入眾籌網的支持者,他們很多都說「進入後,以為去錯了網站,本想是來支持您們,但頂部卻見另一個籌款項目的大Banner,有時是眾籌網的豐功偉積。」因而很多都離開了。

今次的改版,在「我估計」的心態上,我是十分欣賞。希望在大家反饋意見同時,也努力經營自己的「區塊鏈博客平台」。讚更多的LikeCo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