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總算,找到人生目標

今天打開手機,看到上面的畫面,跟著我發給馬特市的朋友群中。

有人說:「爽!」

有人驚訝:「汗,這麼多戶口。」

有人稱贊他:「有精力,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不好嗎?」

有人說到:「人生目標 = 在馬特市灌水」

我記得自己第一個的內容平台是當年用電話線Modem上網的BBS年代,那時建一個站,讓其他人透過電話線進入自己的電腦,整個過程相當有趣,也更為此而在家添置多一條電話線。

之後,網頁年代來到,初初是在CyberCity,慢慢到了討論區,再之後便是 Web 2.0 的facebook, youtube, blogger 的社交即媒體年代。

三十年來,待在不同的內容平台上,也從沒有像現時區塊鏈模式下,這麼想自己建一個內容平台。以前只會想著「做一個使用者」,舒緩自己的壓力,縱使有自己的網站也付很多年的費用,但卻沒有心機去經營。主要原因是延續性 及 收支平衡。

但是,在區塊鏈的潮流下,我也想試不同的事情。因為在觀念上,想有長遠的延續,甚至有永恆價值。更加讓人想長遠經營及發展。

我不知以往的Matters是怎樣的氣氛,到底博主是視為單向發佈的無管制平台,還是文字擂台。但這幾個月,我卻看到很多加入的人所寫的「新手打卡文」,他們是想有一處可以放心長遠撰文,不受打擾,不受刪文困擾的地方。甚至是本身自己網站的Backup。

或許,有不少創作人不善社交,也不善經營自己的品牌。三個月前,我與一香港神級漫畫家一同去了馬來西亞參展。與這一班兒偶像級的人分享吃飯,談得最多是大家的小狗故事,反而在動漫畫遊戲、小狗、食物及酒之外,其他部份,機乎只能輕輕帶過。更大部份的時間,這班神級畫家,都喜歡獨處,喜歡思考,最想最想是專心創作。

最近與LikeCoin 及 Matters團隊交流,發覺他們也與大家一樣「想專心做創作」。

我以往製作及創作的項目,都沒有一個長遠觀念,很多是兩年至五年的年期,自己更在十年前寫過一段字「若不會預算有項目終結的一天,人是不會進步的。」

我在2009年推出過一個網站,推出時寫明在2013年要關站,因而便在2012年12月31日關了一個八千日人流的網站。在做社會企業前,在香港朋友的遊戲公司擔任管理工作,便定了兩年目標,最後在剛剛兩年時間的那一天取了第一個中國遊戲排名榜第一名。在那一天,我便辭職了。

一直以來,總覺得有一些事要完結,另一件事才有機會發生。

直至遇上區塊鏈後,思想上卻是改為怎樣延續,怎樣讓項目活十年,甚至專心地做至二十或三十年。

看到這人,看來他是想著長期與  Matters作戰。但自己卻在想「我也要學學習這一份堅毅的精神,去長期營運一個項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