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97 - 加入幣圈後,逐步改變日常生活的用款方法

今早我查看 Wirex VISA 戶口,發覺 Uber 扣了我幾筆不同的金額,感到有點奇怪。因為實際上是另一筆的車資。所以進入 Help Center 查看。


在Help Center 裡,看到有一些「暫時授權預留金額」,原來內裡有三筆這樣的金額。完全不明白是甚麼。因而繼續尋找。


在尋找時,才發覺,原來金額是我在Uber 下車時所同意的金額,但是在正式行程時,因為我改了另一條的過海隧道,費用較高。故此就收了另一個價錢,而原本下單時的金額,就成了「暫時授權預留金額」。

在官方的文件中,這一筆金額會於兩星期後退回至我的戶口裡。

以往很少看網上銀行或實體銀行的e-banking,現時改為使用 Wirex Visa 後,因為方便了查閱及使用,故此我也變得常常查看帳目。

另外,因為Wirex Visa 是 Debit Card 而不是 Credit Card,所以戶口內需要先預放現金。而 Wirex 內提供了高息的 x-account,故此,除了當刻需要的用款外,其餘我都是存放在 x-account 中收息。這樣的操作也驅使我常常查看戶口的習慣。

不幸是,我的銀行信用卡 (Credit Card) 在一星期前被人盜用,故此致電銀行,並且取消了有關的銀行卡。

我覺得,這實在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雖然有 Credit Limit 是好事,但是,實在不想有「先使未來錢」的觀念。這半年裡,我改用了Wirex Visa 後,買賣東西時,心態反而更輕鬆。最重要是可以很簡便地,從加密貨幣換回法定貨幣,使用於日常生活中。

我的習慣是在火幣或幣安,先買入 LTC,再提現至 Wirex Visa:


大約 5-30 分鐘左右,Wirex Visa 就會收到這一筆 LTC:


並且,我再在 Wirex VISA 裡,把這一筆款項轉為法定貨幣 - 港幣 (HKD):


系統會 30-60 秒更新價格一次,若發覺價格與市場現價差距較大,可以等待合適價格才換。

我今次是將 165.3 USDC 換為 港幣,若果按回實際價格,應該是 1281 港元,而透過這樣的操作,當中包括在火幣轉換了 LTC與及在 Wirex 從 LTC 換回港幣的兩筆手續費。


最後,我仍收到 1275 港元,差價只有 6港元。當中最慶幸是在火幣提現轉帳的過程中, LTC 有少許價格回升,因而就補償了差價:


加密貨幣的轉帳,有時,真的要有一點「幸運元素」。加入幣圈後,逐步改變日常生活的用款方法,對我而言,我感到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