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寵物故事] 初初認識的ThankYou - 在區塊鏈上記錄與小狗的故事

ThankYou 是我們小狗的名字,這個戶口,我也是以他的名字名命。希望將與小狗的經歷,一一都寫在區塊鏈上。



這是初初認識小狗時的相片,已經八年前了。當時還未結婚,小狗的表情及動靜與之後的相片有很大的分別。

這一個位置,他剛好可以看到全屋的每一個部份。

當我來到時,他很多時候便在這一個位置,監察著我的一舉一動。例如:我會否入廚房偷東西吃。當小狗發現我進入廚房,特別是有機會吃了他的東西的時候,他便立即會通報媽媽(我太太)。

這就是初初認識小狗時的片段 — 我是他的食物鏈競爭對手。

我對他來說,也可以算是「敵人」,雖然我從來沒有取他的東西吃,但是他總覺得我會吃他的東西^_^



結婚後,他慢慢發覺,原來我不是敵人,而是他的下屬。哈~~

他的表情及心情都不一樣了,有時早上五六時,我們會一起出外「晨操」,之後,我才去上班。

一直以來,香港都沒有廣場舞,不知為何,近年突然冒起了廣場舞。但在香港人而然,卻有晨運晨操。很多時候,我早上六時多便帶狗仔外出。行完街街大約七時,便會坐在各位晨運晨操客的地方休息。小狗會一邊嘆冰凍的涼水,一邊看著大家晨操。

大約這樣坐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小狗便會回家休息瞓覺。與此同時,我也會上班工作去。

這樣的情況,差不多每一兩天便會一次。而這一個紅磚位置,每天都好像預留給我們,這麼多年,都沒有人與我們爭。每次我們晨早行街後,都在這裡休息。現時看回相片,實在相當有趣及難得。

小狗ThankYou很喜歡去茶餐廳,主要原因是可以吃他最喜歡的「雞蛋三文治」。有時,就算我們去了一些普通的餐廳,但看到小狗示意想吃「雞蛋三文治」,我們也特意去為他而買來吃。

在週末或放假時間,露天茶餐廳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

因為空氣會比較好,另外也可以在外面看一看人,看一看車。

很多時候,就這樣簡簡單單,我們便坐了一個下午。可能有人會覺得浪費時間,但是我們一家人卻覺得這是最重要的時間。


孩子的笑容代表著生命力,這幾年放下商界遊戲公司的工作職務,多了在家庭及社會服務的時間,整個人的心態也不一樣,與家人相處亦很不一樣。起初幾年的時間,因為經常出差,一星期留在香港的時間大約一半。

而近幾年,接近95%時間在香港,縱使是工作,也極少長時間會議,多了時閶陪家人後。完完全全看到小狗的表情很不一樣。小狗也是如此,人與人相處更加會如此。

若果,再一次選擇,過往這麼多年,我情願多些時間在家庭,少一點工作時間。讓家人有多一點的笑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