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重要】Luna 事件的 Osmosis 自救方案,立即將流動池的資金,解除流動 (DEPOOL)

(编辑过)

在 Luna 事件的後續及未知數,就是我們在 Osmosis 的與 Luna 及 UST 有關的流動池,因為在 1天, 7天 及 14天的解鎖期期間,我們投入的資金,會有隨時歸零的風險。

現時,這一個解鎖期不能改動,不過,Osmosis 團隊與驗證人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在「流動池解鎖期」期間,可以「解除流動」(Depool)。

即是說,我們在流動池的幣,仍會按著解鎖期鎖著,只是變回兩種幣,而不會被市場上沽售而受較大影響,避免出現瘋狂沽壓下,大家在解鎖完流動池時,手上變成全是UST,金額歸零。 (好像現時 LUNA 池的情況)

現時仍有一個危機,就是 Terra (Luna) 已關了 IBC,即 Cosmos 生態內的跨鏈橋,故此,大家手上的 UST 除了在 Osmosis 交易外,就沒有「出逃」機會,即是不能轉至其他中心化或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最終,會導致 UST 在 Osmosis 內倦拋售而歸零。因此,Osmosis 團隊仍在為 IBC 而傷腦筋。

不論最終如何,昨晚零晨十二時,Osmosis 已完升硬分叉,即是系統升級,在一些有UST幣的流動池裡,加入了「DEPOOL」指令。

操作如下:

第一步,進入自己的UST池,我是 OSMO / UST:

我們會看到,整個流動池已經沒有獎勵,故此,建議大家立即解鎖。


第二步,按「DEPOOL LP Shares」按鈕:

留意,按下按鈕後,請勿使用「Low」即是零Gas Fee,因會操作錯誤,最少也要使用中等的gas fee。



第三步,分為兩種幣,不再於流動池中


雖然,仍要等待解鎖取出流動池,但是已經在減少放在 UST 池的「無償損失」,也令池內金額歸零的危機減少了一半。

後記:

這一次LUNA事件,相信在Cosmos生態內,人人也很傷。但是,我相信令到 Cosmos 生態內的不同項目會更團結,更緊密合作。

當然,我也有不少的損失,但是,我相信,過往能於區塊鏈賺得到這一些 Token,「未來的我」一定也可以賺得到。

我跟太太述說今次的事件後,起初我還怕太太擔憂,怎知,太太不斷安慰我,還特意跟我傾談此事。她不希望我為此事過份憂慮,繼續向前走。

太太,實在太好,真的太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