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86】買了保補膝蓋的裝備及使用感受

(编辑过)

在開始運動後,大約至四十天左右,我發覺「左膝蓋」開始痛,好像引發了一些昔日後舊患,慢慢觀察後,與及搜看一些 Youtube 的影片,我壞疑是膝蓋的髕骨有點狀況。打算在疫情放緩後,才到治療師或跌打正骨治理一下。

有朋友知道我的左膝出問題後,介紹了不同的髕骨保護套,可是,我的大腿可能比較粗 (54 cm),一般保護套套不上,最後只有這一款合適。十分感謝 @xianlaiyiju @Emma愛瑪 的推薦介紹。


另外,我也在一些醫師的影片了解過,不能長期依靠膝蓋的保護套,可以考慮輕便一些的「髕骨帶」。


這三天,我使用過兩個保護套後,分享一些感受。在使用全隻膝蓋的保護套,整個膝蓋受到相當好的護理,膝蓋位置有一個大圓矽膠,可以固定整個膝蓋的活動位置。另外,我以為會套至血液不流通,也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剛好早兩天氣溫降了一點,故此更有保暖保溫作用。

不過,或許第一天載得太長久,我連睡覺時也帶著,睡到半夜時,發覺大腿位置好像火燙一樣,結果就睡至半夜除下來。

除了不太方便做腿部運動外,其他沒有甚麼問題,最重要是穿上這膝套後,膝蓋就完全不痛了。

除了膝蓋外,我另外也買了髕骨帶,這一個髕骨帶同樣是有矽膠舒緩壓力及固定膝蓋髕骨位置。

我的膝關節是「前膝痛楚」,所以我只買了一條單帶。套上後,行路走路及運動也十分方便,並且與用膝蓋保護套一樣,沒有再感到膝蓋痛楚。就算套上一整天也沒有感到不適或血液被朿綁阻礙的麻庳感覺。

我估計,因為我的膝蓋問題並不是非常嚴重,故此只需用髕骨帶已能緩減膝蓋問題,並且能減少髕骨在運動時有移位及錯誤磨擦的痛楚。但是,若果是老人家又或者有嚴重膝痛,我會建議使用全膝蓋的保護套。

這一個保護套不單能減少膝蓋痛楚,緩減膝蓋郁動的壓力外,最重要是可以保暖。

另外,除了保護套外,我看了不少髕骨問題的影片都指明主因是膝蓋上的四頭肌與及盤骨位置的力量不足所致,建議用一些「健力帶」輔助,慢慢加強腿部肌肉,慢慢緩減膝蓋的問題。

上面這三項物品,我也是在 HKTV Mall 用消費券購買。若有同樣膝蓋套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十分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