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78】膝蓋骨調節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場籃球賽後,左膝蓋就不斷痛楚,慢慢地,我以為是因著年紀漸大,體重增多,故此就不宜一些會令膝蓋承受壓力的運動。

最近重新再做運動,過程中學習透過「跳鬼步舞」來作為「有氧運動」。

起初仍算順利,不過,慢慢發覺「左膝蓋」越來越痛。現時疫情下,不便外出看跌打醫師或物理治療。故此在網上搜索原因,跟著一些「簡單」檢查後,估計是膝蓋骨移位。

移位未必很嚴重,所以這麼多年也只有「少許痛楚」,但是需要做一些強化附近肌肉的訓練,與及套上膝蓋套。


在 SunGuts 的這一套影片,我開始了解過往膝蓋出現的問題,此外也知道怎樣強化膝蓋上的四頭肌與及盤骨附近的肌肉,用以幫助自己的膝蓋骨慢慢康復。

另外,我也預算在疫情緩和後去做一些物理治療或正骨,調節受損或受傷的膝蓋骨。估計這一個調節也需要數千元,故此昨天也去了查看一些相關的「保險」。有了保險的補助,可以節省一半左右的金額。

以往沒有進行減磅或者運動訓練,我是完完全全沒有理會身體的各個部份,現時算是剛剛開始對身體有所認識,希望在中年階段一一調節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