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62】音樂與精神健康

我在兩年前開始發現自己有嚴重頭痛情況,工作時,必須要坐在一個有「高靠背」的椅上,甚至要有一個「厚枕」墊著後腦,與及很難連續工作超過三小時 (即是半晝),過程中,每兩三小時就要停下來休息。

當年,我們手上沒有血壓計,在太太中風後,我才發覺是血壓所致,當中特別是飲食問題。其實,我的血壓已在藥物、運動及改善飲食上,已開始得到控制。

兩個月前,我有一天瀏覽 Youtube,看到一些10小時純音樂及大自然流水聲影片,好奇下開著聆聽。怎知,一聽之下,一發不可收拾。(哈~~) 工作時聆聽,吃早午晚餐時聆聽,做運動時聆聽,連帶睡覺時也在聆聽。

現時,在演算法下,我的Youtube主頁中,基本上已充滿著不同的 Relaxing Music 的影片,平台也會不斷推薦各種各樣的純音樂影片給我。

我開始做運動的原因,不是為了改善身型,最主要目標是改善健康身體,特別是「心血管疾病問題」。現時,我普遍的血壓已下降至上血壓 140-150的區間。即是比兩個月前低了 30度。

早兩天量度,更有一天達至上血壓 124的新低點。

我不清楚「甚麼是音樂治療」,但是,這些舒壓音樂的確對我舒緩壓力很有幫助,特別是令我減去嘈雜紛擾的香港荒謬環境,可以進入一個「精神健康」的領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