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73 - Cosmos的魔力令到很多新人都變長期投資者

今早,我在 Cosmos 中文社區看到有人寫了一句留言:「Cosmos的魔力令到很多新人都變長期投資者」,我深深的認同。

在2018還是2019年,LikeCoin當時宣佈將LikeCoin Chain 改為於 Cosmos 生態上發展,當時是我第一次聽到 Cosmos 這一個項目,並且相當陌生。

跟著,再看到香港的團隊 Forbole 在發展 Cosmos 的大量驗證人節點,這是第二次聽到 Cosmos 這名字。

而我真正參與 Cosmos 生態的時間,是 Steem 的伙伴開始在2021年初參與測試鏈,與及 Osmosis 推出的時候。

最終,我從「聽聞、再聽聞,再到朋友嘗試,最後才自己參與」整個過程足足有兩年時間。當然,我們使用的 LikerLand 錢包及 LikeCoin Chain 也是 Cosmos 生態項目。不過,當時完全一知半解。

的而且確,使用者與應用背後的技術是一概不清楚,就好像幣安智能鏈 Binance Smart Chain 也是使用 Cosmos 生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當慢慢一步一步認識這一個生態時,我就開始從「參與多鏈」改為「集中Cosmos鏈」。

有朋友曾經問我:「為甚麼不分散投資?」

香港人用的「投資」字眼,其實是等於「投機」。或許,我沒有將加密貨幣視為「投機」,我希望在內看著「區塊鏈不斷發展」。

Cosmos生態真的給我很大吸引力,不只是幣價或者空投,而是「生機勃勃」的景象。

以往,我持有不同的加密貨幣時,內心總是「很不安」,很擔心項目「不能說到做到」,很怕一個急浪來到為「回歸解放時」,最擔心就是市場上的開發者拋棄一些公鏈,與及沒有藍圖,猶如「行屍走肉」的喪屍狀態,現時的Steem就是這一個狀態。

現時,Cosmos已推出的項目有三十多四十項,並且在開發中的項目也有二百個。以往,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區塊鏈」很難理解,背後有這麼多「鏈」,感到很混亂。

但是,我們在 LikeCoin 及 幣安智能鏈下,其實應該已感到 Cosmos 生態的項目將會「越來越簡單」,簡單至不用理會背後是甚麼「區塊鏈技術」或「使用甚麼區塊鏈來開發」,而是單單看每一個應用的普及性及便利程度。

我的確是在一年間,從一個「四出搜獵」的「獵人」,不斷嘗試不同區塊鏈,變成了一名「農夫」,開始在Cosmos上「深耕栽種」,甚至可以說「已在區塊鏈上移民至這一個Cosmos宇宙生活」。

嘗試不要只為了「空投」,而是真的去了解這一個生態,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