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71 - 每週定投以太幣的心態及感受

幾個月前,我們開始了「以太幣」的定投,我是用手上的區塊鏈信用卡 Wirex 來儲以太幣,不知不覺間,已儲了接近四個以太幣,想藉此做一些感受分享。


首先,我沒有刻意去尋找「低手續費」的方法,反而我是以「便利性」為目的。「便利性」的意思,就是我突然想儲多少錢,就隨時隨地可以用法定貨幣轉至「以太幣」。

這一個部份,我與太太有了共識,基本上不會動用,除非有兩個情況,才會商量怎樣「調動」:
第一,明確到達下一個牛市
第二,以太幣達至一萬美元

除了這兩個原因外,我們應該會繼續儲下去。

我們使用的方法,沒有太多的「割肉痛苦」,購入這些以太幣有四個因素

第一個因素,每週以法定貨幣定額金額購買以太幣
我們用的定額是「太太想投入加密貨幣的資金總額,除以200份」,使用200份的原因,即是200星期,接近四年時間。在加密貨幣市場裡,每一個牛熊市大約是3年左右,若果用 200星期計算,即是在「定投」過程中,很大機會遇到一次「大牛市」,那時就是一個良好的套現機會了。

第二個因素,即日以太幣下跌10%或以上
這是我在兩個月前加入的「購買因素」,因為現時的市況十分波動,即日大跌10% - 15% 已常見,與其等待至週末才定額購買以太幣,不如加入一個條件,在一個大跌幅時可以把握機會購買「一份定投金額」。

第三個因素,每週Wirex VISA 派息時轉為以太幣
我們買了的以太幣是全數鎖在 Wirex VISA 裡,現時給予年利率10%,每週以 Wirex自家平台幣 WTX 發放。我們每週收到派息後,儲至可以兌換的下限數量 (約 14000 WTX),就會隨即轉至以太幣。

第四個因素,當日未使用的日常預算轉至以太幣
這一個部份的意思,就是我們定了每天大約的用款,舉例每天用款是100港元,若果當天只用了98港元,餘下的 2港元就會轉為以太幣。

我們日常起居生活,其實 95%開支已使用了區塊鏈信用卡,只餘下「水電費」。故此,我們很容易管理每天的支出部份,在預算內有餘的部份,就直接從Wirex VISA App內,將港幣轉為以太幣,並且再儲蓄。

經過這幾個月的操作後,我發覺對大市走向有不同的態度。好像今天的情況,市場在上升一點點後,就繼續跌,並且沉底。若果是以往的我,心裡定會「有不安感」。

可是現時不一樣了,因為我們已預計了未來的「調動或出售時機」 (即是大牛市時或以太幣至一萬美元時)。故此,現時當「以太幣」大幅下跌時,我與太太都反而有「喜悅感」,好像超級市場大特價一樣,可以買入「更多的以太幣」。

另外,我們採用的方法不是 All - In,而是「平均成本法」,故此手上仍持有「法定貨幣」做儲備,所以沒有「破斧沉舟」的股市搏弈感覺。

反而,現時下跌時,心裡好像能「買便宜貨」;上升時,整體金額也有回報。不論升跌,同樣開心。

最後,經過了幾個月的投入,大市跌幅這麼厲害後,我們到底是盈利? 還是虧本呢?

此時此刻,我們是虧了 3.4%。

我們開始買入以太幣時,以太幣是在三千多四千美元,跌至現在二千五百美元,累積下跌了40%。但是透過「平均成本法」,實質我們只虧了3.4%。

或許,慶幸我們是「步向熊市週期時」開始進行「平均成本法」定投以太幣。故此,在心理質素上,不會有「坐過山車」的「懼怕大幅下滑」感受。

其實,我們也有一個儲以太幣的目標,就是在這一段牛熊市的階段裡,儲100個以太幣。以像看似不可能,或許也會有這樣的機會呢.... (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