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37】訓練最怕受傷

常常聽運動員說:「訓練最怕受傷。」當受傷時,除了不能保持體質外,有時只是數星期的治療及休息期,已經會令到體能下降,嚴重的情況,除錯過重要賽事外,更甚至需要退疫。

我有些朋友是前香港隊的籃球員、泳手及跑手,他們都因為過度訓練而受傷,終止了香港隊運動員的生涯。

傷患,不止會磨滅了夢想,更會帶至終身。

我的左足踝及左膝蓋曾經受傷,左足踝比較嚴重,基本上已不能參加太刺激的跑步比賽。左膝蓋還比較好,只是有時彈跳時,落地步幅不穩時會有少許扭傷。

這一段時間的「減磅訓練」,我就是想在日常訓練中加入一些娛樂性,因而去了模仿街舞的跳法及節奏,怎知在一次模仿中,左腳踏地時用錯力度,少許扭傷了膝蓋,已痛了兩天。

當膝蓋受傷後,有不少動作已不能再做。暫時感到,今次的範圍並不太大,初步不太影響「靈活性」,在膝蓋中央位置有痛楚感覺。



現時,香港疫情比較嚴重,暫時不想外出求醫,唯有用之前有前輩給我的膏藥貼來舒緩一下。

(抱歉,我的腳毛太多,故此加了一些Blur 的效果,希望減少大家反感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