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36】愈想愈困難,愈做愈簡單

昨天在一位前輩的Facebook 中看到這一張圖,滿滿的感觸。其實,我一直也「想」好好做運動,家裡有不同的「運動鞋」。在購買每一對鞋時,心裡也是想著「這對鞋用來跑步」「那對鞋用來打籃球」「這一對用來行山最佳」。可是,多年過去了,鞋也破了,但真正跑步、打籃球及行山的次數,少之又少。

最近開始做運動,這一個過程中讓我最大的感觸是「懶癌症」及「拖延症」。在做運動的過程中,腦海裡是滿滿的「消極思想」,常常會覺得「這一個動作太辛苦,今天做少一些次數」「昨晚睡得不好,休息一天」「今天工作很多,只能有時間做十五分鐘運動」...... 藉口非常非常多。

在這一個做運動的過程,我初初以為是訓練體能,不過,實質是將腦海裡的「消極思想」變為「積極思想」。

今早,我終於完成第一張運動訓練紙,開始第二頁,當我開始寫日數編號的時候,有一份莫明的滿足感覺。

真的,真的「愈做愈簡單」,我買了一些輔助工具減少受傷機會,更添了改善扁平足的拖鞋,開始在原本的基礎運動中加入了「廣場舞」,今早更加入「四分鐘健體操」。

若回想第一天的我,面對今天的運動量,絕對會覺得不簡單;但是當我越來越享受這一段運動的過程,困難就變得簡單,並且「消極思想」也愈來愈改善為「積極思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