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35】突然血壓下降,立即多喝水及穿厚衣服

今早做完運動後,量一量血壓,第一次竟然是上壓 99,下壓58。我以為有誤,相隔兩分鐘再量度,血壓仍是上壓99,下壓60。當刻感覺有點不妙,故此立即穿回一件長袖衣服,另外飲一杯微暖的水。

之後再次量度,上血壓至108,下壓62。

慶幸今早量血壓前,我還未吃降血壓藥,要不然可能會更加低。或許,今次是一個極重要的警號,過往一年我早上吃藥前後也很少量度血壓,而我是「高血壓患者」,竟然出現血壓急降的現場,我估計是今早做運動前沒有喝足夠的水份,並且比過往加多了有氧的腳部運動所致。

今早,做運動時我也特別奇怪,這一週我每組動作是做130次。可是今早做到70次左右已經很疲累,勉勉強強做至100次。不論是抬腿或者手背訓練等,也很困難才做到100次,感覺上,沒有之前的力量及耐力。

另外,今早也有量度體重,現時已到198磅,比一個月前少了20磅。我在想,是否減磅減得太快,身體適應不了?

其實,我在減磅過程中,沒有刻意去改變太多食物,份量是少了一點點,大約少了10-20%;另外次數也少了,因為進行168飲食;再者是減去澱份質高的食物,特別是飯。

這週剛好會見心臟醫生覆診,可問一問他的意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