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19】我想推薦一些容易跌倒的朋友,試試使用「平衡板」來做訓練,相當簡單

最近在公司,每每想休息數分鐘時,我便會踏上這一個平衡板。買這一個平衡板的原因,事原有一大看我喜歡的籃球員用這一個板來練平衡力。我再在網上搜一搜,原來相當便宜,不用100港元,故此就買來一試。


要在這平衡板上「長期踏穩」極不容易,要用盡腳板底、小腿及腰的平衡力去調節身體。過程中,慢慢感到「腳板底」的肌肉「酸酸的」。

其實,我不太知道平衡力是用那一部份的肌肉,不過,試了「平衡板」兩三天,我發覺是一整組的肌肉群,特別是一些以往很少使用小肌肉。



若果朋友走路時容易失平衡,又或者孩子容易跌到,我極力推薦大家購買這一種平衡板,因為我使用了幾天後,發覺走路時腳板不期然「有力量」。

不知不覺,我已經連續做運動至第十九天。今天也發生一件神奇事情,中午時我去了吃「中式點心」。我是參加過中式點心的大胃王,並且破了店家42籠中式點心的記錄。今天中午我點了 5籠中式點心,怎知,「點心」放在枱面時,我竟然會覺得自己「吃不下」 / 「吃不完」。

結果,真是如此,我只吃了「3籠半」便吃不下了。這是以往從來沒有的感受,「中式點心」是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我每年生日,太太也會特意幫我選一家「中式點心自助餐」餐廳,讓我可以在內吃個痛快。

開始運動後,身體的確起了不同的變化,暫時我仍相信是好的變化,特別是要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