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18】生命在於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這一句話是一位機構學員的媽媽分享出來,她年紀已不少,但是希望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陪伴兒子成長。今早運動時想起這一套短片:

我在想,我運動的目的是甚麼?

其實不是健康身體,健康身體只是過程;目的是為了有良好體魄照顧家人,始終太太已有腦幹中風,免疫力亦比一般人差。若再有甚麼意外,身體狀況就會相當嚴重。


早前的腦部磁力共振掃描報告已出,昨天去了拿報告。當中發現腦內有一些「舊患」,從報告中描述曾經受創。實際情況要待2月19日看心臟科醫生時才能清楚。

太太問我往日的情況時,我說:「大約十二年前,那時我們還未認識及結婚,在一個短時間裡,連續兩次開會後坐車回家,可是回到家時下不了車,左邊半身動彈不得,大約一小時後就舒緩了。」

太太說:「那是小中風。」

我回應:「是的,我以前不知是甚麼事,以為是酒後的問題,當妳腦幹中風後,我才知道那是小中風。」

昔日的生活很工作狂,並且也常常出席商會的應酬,每每回家時已經是凌晨時份。現時回想,實在是沒有甚麼意義,只是讓一個又一個的會議及活動,用來「填充」自己的生命,並且讓自己「自覺有價值」。

現時回想,當年連續兩次的小中風,的確是一個警號,不過我卻忽略了,而原來這是創傷仍會留在腦內。

「健康的最大得益者,確實是自己及家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