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1】會成功的人,就是那個堅持下去而不放棄的人

(编辑过)

現時疫情又再嚴重,十一月時我的右足因為打籃球而出現筋膜炎。整個十二月都在看跌打治療,每天出入都是拿著拐杖或雨傘支撐著,有時要推著太太坐輪椅出入,那就太好了,可以將太太的輪椅尤如「助行架」一樣,使腳部輕鬆不少。



我也特意為我的鞋換上強化保護足弓的專業鞋墊 (圖左),原本的鞋墊已是Dr. Kong 的保護鞋墊 (圖右..... 抱歉....已很髒了)。想不到,原來專業鞋墊也不貴,只是港幣 200元左右。



前天,我整隻腳板第一天可以重新「腳踏實地」,整個感覺,真的超爽。

中醫師跟我說,我現時的體重太高了,有 216磅,即是 98公斤。康復後要開始做運動,最重要必須減重。初步有一個目標,在今年內將重量減至 80公斤以下,若果可以,更希望減至 75公斤,即是 165磅。


我估計,減至80公斤應該有可能,但要減至75公斤,就要花一點功夫。始終我在年青時,常常做運動及比賽,但是也是 72公斤。現時這年紀,更比年青時長高了 5公分至 180 CM,若至75-80公斤,就要好好控制飲食及運動。

我除了為自己換了鞋墊,也買了兩個新的訓練籃球,一個是加大號籃球 (9號球),另一個是加重至 1.5公斤的重力籃球。這兩個籃球是用來為今年的減磅及重新訓練體能而購買,同樣也不貴,合計是300港元左右。


我知道足膜接近康復時,過去兩週嘗試計劃自己的每天運動時間,與及要做甚麼運動。

當要考慮「腳部訓練」時,我有一樣想要考慮,就是我的「心臟及血壓」,中醫師及我的心臟醫生也跟我說,避免做過於劇烈的運動。故此,我很大機會不能再訓練我最喜愛及自豪的短跑。而長跑又未試過做這樣的訓練,並且在疫情下,好像有點困難。

昨天想一想,突然想起自己有「跳繩工具」,何不試一試做「跳繩訓練」。


不過,或許從沒受過跳繩訓練,故此,昨天第一次跳是跌跌碰碰,基本上只能順利跳到五六次,之後就會跨到繩。所以,我唯有上 Youtube 尋求一些跳繩的教學,以至可以在「居家運動」。當我在搜索時,看到我一位很喜歡的 Youtuber 「健人蓋伊」,原來他花了一年時間去訓練跳繩,從完全不懂至操作自如。我越看越入迷:


他在影片的最後說了一段話:「他初初跳繩時,很多人都比他跳得好。不過,會成功的人,就是那個堅持下去而不放棄的人。」

這一句話,常常聽到,但加上蓋伊的365天的影片就更是震奮。

突然很想學習蓋伊,將自己每天的訓練錄下來:

(Day 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