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看了一套周秀娜的電影《29+1》,盛讚及推薦!

疫情期間,工作在家、開會在家、吃飯在家、娛樂也在家。不知不覺,年初一至今已宅在家中十四天。實在想象不到。

昨天晚上與太太在晚飯時,開了自選影院看戲,選無可選下,點了《29+1》。為甚麼說選無可選呢?主要是,我想看一些香港式的生活電影,現時已越來越少。另外,腦海中覺得「周秀娜懂得做戲嗎?」故此一直也沒點這一套劇來看。

《29+1》是彭秀慧的舞台劇名作,當搬上大銀幕後,太太說「幾位主角都演得相當自然。。。啊,原來是舞台劇改編。。。難怪有這麼多間場及休息位。」

影片的起初,我不知其他人的情況,我只說我自己。我真的是毫無期待周秀娜會有特別的演出,甚至以為會由其他的「老戲骨」去托起她的角色。但是,隨著影片內,劇情一層一層的加厚,周秀娜在電影裡的演技卻一層一層地疊上去。

看完電影後,我去了看不同的網上評論。與及當年(2017年)的影評。

大家的評價是一致!一致稱讚!連周秀娜自己也說「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電影。」

「29+1」的意思是29歲至30歲的人生差別。電影找來周秀娜及鄭欣兒當兩位女主角。她們原本是陌路人,但卻透過鄭欣兒所寫的日記,將女孩子的人生觀及價值觀連在一起。在她們在三十歲時候,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及生命。

我不是女孩子 ,但電影裡的片段,情景及故事經歷,其實男女也可以套在自己身女上作思考。

三十歲是我十四年前的時間,我在那一年,辭掉了我做了十年的一份工作。當時,我已做到行業內最好的成績,也做到普通員工可以到達的最高職位。

但是,我竟然辭掉工作,陪著當年的上司出來創業。我當年的上司是電台及電視台的頂級主持,一位相當有要求的女強人,與電影內,周秀娜的老闆一模一樣。

我們從兩個人的小公司開始,一步一步擴充,一步一步做。最後,我支持不住辭了職。現時回想,整個過程其實只是七個月時間,但當中所做過的事情,是以前要幾年時間才能完成的事。我自己已經是工作狂,並且在這之前我也以為自己是萬能鐵人,一人可以身兼多職。但是,當面對一位電視電台行業頂級人才時,實在有太多不足。接近是我就算放棄一切的生活、時間,我也達不到的水平。

這一個在30歲時的經歷及轉變,對我之後的路影響很深遠。


我最近兩年從回最初最初的機構,事隔十多年,現時機構內仍有一些老員工,仍可一起想當年。但是,機構的光環不再,換來是一間公司要主動轉型與被脫節的抉擇爭扎中。

我曾經回想,若我仍在這機構,視野會怎樣? 工作又會怎樣? 人生觀又會怎樣? 或許,最後只是上多一個職級,便在這一個最頂的職級上,做至退休,或是被社會退休。

一邊看《29+1》一邊回想當年第一份工作的辭職決定,我覺得是十分正確,沒有後悔。


說回周秀娜,《29+1》影片看到最後,甚至事後再看其他影評及訪談,竟然令我對周秀娜完全改觀。原來,一套優秀的電影作品的力量是這樣巨大。可以完全改變了公眾對她的印象及形象。

我不懂寫影評,故此沒以影評表達方法。我只想透過看完電影後,分享自己的心聲。這一套《29+1》,個人的評價在90+ 甚至100分。若聽得懂廣東話,很值得抽一些時間去看一看。

絕對不會浪費了您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