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38 - 隨想:為了甚麼而儲幣?

過去幾天,很少接觸電腦,主要是我們剛剛渡過了結婚十周年。我特意想放自己一星期的假期,為未來做一些的思考。

過去一週,我思想的問題,主要圍繞人生的五個玻璃球,家庭、健康、工作財政、朋輩社交及心靈。

最先便是家庭與健康,太太在今年年初腦幹中風後,身邊急劇退化,特別是內臟的情況,越來越差。大小便遇到困難,連帶體溫長期在 35-36度之間,比正常溫度低 1- 1.5度,就算攝氏20-28度的天氣,也要穿長袖衣服。現時冬天的天氣,更是怕得要命。

這幾天,太太分享一些心願及理想,她希望未來一兩年想專注的事情,與及未來一些生活。

過去大半生,大部份時間都是為了糊口,為了更多的收入,更好的成績,有很長一段時間,更有「踏上舞台」的心情來上班。可是,我從未有過如此強列的「退休」心態,很想完完全全停下所有的工作。最少想將未來的工作目標,收窄至太太最想做的事情。

「活在當下」 - 經過這一週的思考,我知道「當下」最重要是甚麼事。而當思考一顆又一顆玻璃球時,不期然也會想到「財政」,其中一條思考問題就是「為了甚麼而儲幣?」

幾年前,初初進入幣圈即遇上熊市,在自我安慰下,將儲幣比喻為「網絡遊戲」,只要遊戲持續玩下去,就會有用不完的「遊戲幣」。慶幸遇上一年的長牛市,使得這些「遊戲幣」變得有價值,甚至成為能夠投資未來的「資產」。

我相信,除非遇上黑客,要不然,現時的操作絕對可以跨過未來的熊市。但是,儲了這些幣,之後又會如何呢?

有一天,看了高重建的文章後,在留言區寫下「我有時在想,我不斷儲Crypto的目的為何? 現時開始想通了,我在為幾位弟弟的家庭,於未來做儲備。Crypto對他們來說,太遙遠了。我亦很難令他們在數年間理解,更不想他們去承受起起跌跌的風險,或許,我只能為『未來的他們』做儲備。」

幣圈前輩常常分享:「在幣圈賺了錢,最重要是為家人改善生活。」我這段時間在想,其實又有甚麼需要改善呢? 「衣食住行」雖然不算大富大貴,但是足夠也有餘。家庭儲蓄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也算有一段時間不用擔心。

人到中年,我們又沒有子女,現時也沒急需至要「賣幣套現」的財政困難。故此,這些Token應該會繼續儲下去,直至區塊鏈項目普及化。而我估計,應該最少還有十年時間才有機會普及化。

剛好十年後,我四位弟弟的子女也差不多成年,到了進入大學的年紀。而我相信,縱使區塊鏈開始普及化,我幾位弟弟應該十年內也不會太在意「加密貨幣」。但是,加密貨幣對下一代應該很有用。

朋友在幾年前為兒子買了一顆比特幣,目的是給兒子成年後,作為大學的生活費用。我覺得這樣做,相當有意思。若果有幸,十年後我仍在世,而我仍在區塊鏈裡「玩儲幣遊戲」,應該也要有傳承給下一代的打算及預備。

「原來我是為十年後的世界而儲蓄加密貨幣」 - 當想通了這目標及方向後,突然看貨幣投資也簡單了很多,更減少了「急功近利」的心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