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33 - 對GameFi的失落感

在區塊鏈遊戲領域,能長壽的Game Fi 遊戲真不多,SMS - Splinterlands 是一套相當長壽的項目,從 Steem 至 Hive 再踏出世界。不過,自己對 SMS 沒有感覺,或者不是我喜歡玩的類型,現時連自動打的伺服器也懶得重開。

最近,很多玩家參與Game Fi,很期望投入的資金在一個月內能翻倍,甚至可以持續有收入,超越日常工作的薪金,就可以不用工作專心玩遊戲。

很多人不是想「白擼」,而是帶著數千至數千美元投入在 GameFi 中。

經歷了不同項目後,發覺若想超越日常工作薪金,而且又有資金投入的話,區塊鏈內容平台反而有大一點的機會。不是覺得GameFi遊戲機會較少,而是不能只是一位玩家,也要有炒家的屬性。

主要原因便是遊戲的生命週期很短,與及遊戲內的人(不一定是玩家) 比較急進,希望「快速賺錢」;反而區塊鏈內容平台的人較為踏實,願意持之以恆,一步一步去累積財富。

昨晚,看到遊戲群在玩的鏈遊大幅度插水,作為鏈遊的旁觀者看到這些「插水圖」,相信會感到很可笑。但是,若作為同業就覺得不太舒服,甚至有一份失落感。因為,又看到一班玩家被割。

作為遊戲同業,其實已與玩家連成一線。玩家好像伙伴一樣的群體,遊戲創作者最希望玩家投入及開心。可是,這樣的大幅度插水的 GameFi項目,比比皆是。當中,很多時候原因不是玩家離開遊戲,而是「玩家被炒家割韮菜」。

(CryptoMines價格 - https://poocoin.app/tokens/0xd44fd09d74cd13838f137b590497595d6b3feea4)

項目方不論操盤多好,這樣的被割情況也會常常出現。因為這一班炒家,在項目初期,於幣價比較低的時候已手持大量「遊戲項目」的貨幣。

若玩家希望從遊戲內獲得回報,並投入買遊戲幣,越多人進入,幣價拉升越快;而當幣價急升時,玩家又怕投入的成本將會增加,故此又再高價買幣,甚至有接收消息較慢的玩家進入時,入門價格已經高企。

大家看著遊戲幣被「舉高高」而興奮,以為齊齊暴富時,此時此刻,反而是炒家套利的目標及時機。

我自己營運過鏈遊後,當中感到最不開心的地方,就是「玩家被炒家割」。要凝聚一班喜歡玩自己遊戲的人,很不容易,而喜歡遊戲的人,投入金額自然也比較多。可是,玩家只喜歡玩遊戲,很多時候對區塊鏈及 DEFI 一無所知。更不明白當中的資金盤操作,最後,這一班喜歡遊戲的人,對遊戲滿有期望的人,就在不明不白之中,輸掉了投入的金錢,價格長久也回不到家鄉。

這是我最感到失落的地方,當然,我知道有朋友賺了很多錢。而普遍賺錢的人,沒有把鏈遊視作遊戲,而是視作為「用遊戲包裝的資金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