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30 - 想踏入區塊鏈領域? 推薦在Matters寫文章作起步的四個原因

(编辑过)

朋友剛剛移民,在預備離港期間建立了一個 Facebook Page,並且將自己的生活及創作,透過 Facebook Page 以 Blog 及 影片模式與好友網友分享。

今天,我跟遠方朋友發了邀請:「您若透過Facebook Page 的社交媒體,您就要自己推送給朋友觀看,要不然很難有人閱讀得到。您想不想改一改模式,使用區塊鏈內容平台 Matters,這裡很適合博客。在區塊鏈內容平台有一個特性,因為大家都想獲得 Token,故此很積極交流,慢慢地形成了一種良性的社交文化,您會找到同行者。」

朋友回覆我:「那麼我去仔細去認識,謝謝你」

事後,我想找一篇合宜的Matters簡介文章給朋友,可是「找不到」。故此,就寫了這一篇。

一.您能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首先,我推薦加入「區塊鏈內容平台」的原因,主要不是為了讓朋友賺 Token (加密貨幣),而是因為交流氣氛真的很好。現時的「社交媒體」已與早年很不一樣,已經要創作者主動推送內容給朋友,甚至要花錢打廣告才有人看到。

透過Whatsapp/Line/微信推送給朋友的過程,一篇或兩篇當然沒有所謂。但是若之後再推送,朋友就會慢慢感到煩厭而更不理采。而在博客 / 文字平台分享,狀況就完全不一樣,普遍的創作者本身也是「優質的讀者」,與此同時,「優質的讀者」是很樂意「留言交流」。

只要在創作的過程中,您除了分享內容外,也會主動去與其他博客交流,相信不到一星期,您必定會找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甚至與您一樣,剛剛移居至新城市的香港人。

我算是「區塊鏈內容平台」的專業使用者,使用了十多個不同的區塊鏈內容平台後,我最推薦是 Matters,因為這裡的交流氣氛及讀者質素是全球最好!


二.您的文章可以有永恆的記錄價值

區塊鏈項目給人一種「永久性」及「不能刪改」的觀念,相信曾經參加使用過不同「博客平台」的創作人,必定對這兩點感受很深。

我從第一次寫博客文章的 Cybercity 及 Xanga,到後來的Yahoo Blog 及 Blogger,感到一個又一個的沒落,最後移至 Facebook Blog,以為會更長久,怎知Facebook 也於兩年前刪除了 Blog 的功能。

若果喜歡博客模式,或許,您與我一樣已感到很疲累,不想再搬家。

那麼,區塊鏈內容平台就很適合您,您每一篇文章都已記錄在區塊鏈上,有的區塊鏈內容平台連「聲音及影片」也會幫您永久保存。(當然,這裡所指的永久,實質不是永久,有人計算過,預算大約可保存一百至三百年左右,但是已比我的命還要長)

內容能夠長久保存,那麼就可以放心寫。


三.您投入資金極低,開始使用門檻更低

很多時候,當談到「區塊鏈」時,一般人就會想到「要花錢買比特幣(Token)」。甚至乎「一個比特幣要六萬美元,我那有錢買一個比特幣?!」。正式來說,區塊鏈貨幣並不是現實生活的貨幣幣值計算方式,買賣可以達至 0.00000001 個比特幣。再者,區塊鏈世界上已經有數千種不同的加密貨幣,已經不再是「比特幣 = 區塊鏈」。

我推薦新加入區塊鏈的朋友於 Matters 開始的原因,主要是可以「零資金投放」。是的!!! 真的可以 1 美元 / 1加元 / 1港元 / 1台幣 / 1人民幣都不用支出,您就可以加入區塊鏈項目。

Matters 使用的區塊鏈加密貨幣是由LikeCoin團隊提供的 $Like 幣,現時每 1 Like 幣價值 0.04 美元。您只要在 Matters 上寫文章,並且獲得其他讀者閱讀後,為您「拍手打Like」,平台就會每天結算所有文章的「總拍手數量」,再按每篇文章「拍手數量的多少」而分享各創作人應得的 $Like幣。

以下就是我於上週所獲得的 $Like 幣,我現時每一至兩天會寫一篇分享,有時是寫日常生活吃喝玩樂、有時是區塊鏈心得、有時是繪畫、有時是工作記錄。


上週獲得的 572 $Like,大約價值 23美元 / 178 港元 / 148人民幣 / 690新台幣。

金額並不多,但已經比過往於 Xange, Yahoo Blog, Google Blogger, Facebook, Instagram 等等,好很多。

而推薦從Matters 開始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註冊相當簡單,甚至您沒有任何加密貨幣也可以註冊加入。


四.「能提款為現金才算是真」

很多人看區塊鏈項目,總會說上面一句話,這是無可厚非,始終人人也會抱著「不想被騙」的角度去思考。不過,區塊鏈項目不一樣,市場已經有很成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並且也有不同的「提現提幣」方式。

您可以直接在區塊鏈貨幣交易所賣出加密貨幣,與及轉為現金。我現時因為已申請了加密貨幣的VISA信用卡,故此我是將加密貨幣存入至這一張信用卡,並且於日常生活中,透過 VISA 來使用。

另外,您也可以不提出 $Like 幣,而是使用這一筆「資金」,作為您踏入區塊鏈的「首筆本金」,嘗試參與不同的區塊鏈理財計劃。

我現時將會為太太於區塊鏈上開設一個「美元儲蓄戶口」,以今天計算,年利率是 28.46%。

若果您覺得 28% 的年回報太高,感覺好像騙局,您也可以將金額存放在最大型的交易所,例如全球最大的幣安交易所。

「幣安交易所」會提供美元穩定幣的活期 及 定期的存款。

當您藉著於 Matters 寫文章,並且從中獲得區塊鏈加密貨幣 $Like ,您可以透過不同的交易方式轉為美元穩定幣,美元穩定幣也是加密貨幣,與美元兌換率接近 1:1。現時市場上主要的美元穩定幣為 USDT, USDC, BUSD, DAI, UST 等等。


還想甚麼? 就試一試吧~~

Matters 新人打卡:https://matters.news/tags/VGFnOjY4NTQ

這是我與 @fide 發起的一個新人區,歡迎新加入的朋友,試試用心寫一篇「個人簡介文章」,投放在這一個社區,讓大家也認識您,支持您,與及成為好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