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黑心的國難財 VS 善心的商人 - 個人感受

抬賣及倍賣 = 發國難財的商人
正價賣出 = 良心商人
買了口罩派給市民 = 神人
但每每在危難時刻,卻仍有黑心商人

與朋友在朋友圈討論口罩的買賣事情,我寫了上面的一段寫。這幾天,香港有商人購入大量口罩,以正價甚至低價賣出,完完全全是良心商人。但知道病情緊張,大家都人心惶惶,香港人像被逼瘋了一樣。今天大量大媽大叔去了AbouThai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 ,更因買不到口罩而向良心商人發洩。

最後有人驅散了人群,老闆平安,更謙卑地出來致歉+感謝街坊。


看著這樣的情況,有如於武漢的病患「因為取不到藥而特意向醫護咳嗽的低劣人格」有甚麼分別?


人心惶惶的原因,是因為中門大開,也因為有黑心商人在發國難財。這一段時間,香港的關口要填申報表格才能過關,竟然有人取走了表格,甚至破壞了關口的筆。目的是....... 在關口賣5港元一支筆。

面對疫情困難,只有「齊心合力」才能跨過。

我昨天與大家介紹的一位武漢Youtuber - 羅賓,他這一段影片分享了在壞疑自己染病後,現時自我隔離,而過程中,連家人也怕了他。兒子避開他,飯餸放在他的門外給他。

今天他也發了一段影片,說自己外出了買糧買物資,特別是買口罩。但武漢人未必知道,不過在其他地區的網友卻發現,他在買的口罩是有問題的口罩,甚至是二手 或 劣質口罩。

一段影片內,有善心的愛心菜;但也有發國難財的劣質口罩商。實在是很諷刺。
https://youtu.be/l9FYR4wuxIY?t=241

影片: https://youtu.be/l9FYR4wuxIY?t=241


困難當前,要讓市民及人民保持鎮定,並不是找成龍出來唱歌,而是一層一層的安排。現時有人買不到口罩,醫護物資不夠,有人囤不足糧食。只要一層一層改善,妥善安排,人們便會慢慢安心。

想為自己賺多一點錢,發一發國難財,當然明白「機會難得」,但最少不要及不去害人。但是,市民買入吃的東西 及 買入醫療物品。當中是市民的一份信任。這樣的黑心商人,正在騙別人的信任。而且會令人賠上生命。黑心商人想出這東的行為,下面的工人竟然也會跟著做,整個銷售鏈更建出來,甚至達至「你我鄰家」的店舖。實在是難以致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