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乜代宗師的黃子華

很久沒看電影,因著一段黃子華的對傳媒及勞工組的回應影片,他澄清自己不單沒有因為自己的片酬而扣及壓員工工資,更是自己賣樓去自資拍戲。這澄清影片上網後,便被大家瘋狂傳遞。更厲害是成為賀歲片優先場兩天的票房冠軍及賀歲檔期的票房冠軍。並且在電影熱門指標下,拋離其他賀歲片幾條街。

黃子華已在香港成為神級的藝人,基本上已有一大班粉絲,但是一直以來僅限於棟篤笑及電視劇。不過上年主演《棟篤神探》卻令大家突然有驚喜,今年的《乜代宗師》是他繼《一蚊雞保鑣》後第二部自編自導自演電影。原本,應該也有粉絲入場支持,不過心態可能是可看可不看的情況(包括我自己)。但因著子華神的澄清影片,激起了全民為他抱不平的香港人核心價值。群起買票、包場及組團入場。只知早幾天已破了千萬票房,不知最新票房是多少。記得以前有網站記錄及公佈每天票房,現時不知為何搜索不到。

我原本也打算下週回香港時,會安排時間買飛去看一看,以示多年支持子華神棟篤笑,與及過一過「全民支持黃子華」的應節節目。不過,現時的肺炎情況,不知最後會變成怎樣。

從現時朋友的facebook 訊息及影評中,已劇透了影片很多的部份及故事內容。評價好壞參半,甚至有人更搬出黃色經濟圈不應該這樣支持的言論。但是,從我自己未看影片的朋友,與及在不同影評下的留言,卻沒有減去大家的熱度,朋友間仍然繼續買票,仍繼入場前打卡PO上網。好像想趕及在肺炎高峰期的影響前,盡快入場支持子華神。

那一種感覺,完全有一種想支持朋友入場看戲的感覺。

有朋友留言說,一早已知「編導演」也不是他的強項,但希望他賺回成本,繼續再拍,一部片一部片去進步。

這樣的情況,實在與現時的娛樂圈公式格格不入。粉絲不單是粉絲,粉絲更是支持者,容許一位藝人做得不好,容許一位藝人有進步空間,容許一位藝人不斷嘗試。

這個「乜代宗師」,確實只有黃子華配得,因為實在很難有第二個藝人,可以令粉絲願意支持他成長。他已是一位宗師。

我今天看了一個關於黃子華的訪問:

二十分鐘的訪談內容,子華神分享了很多心路歷程,說話的過程沒有架子,不斷想表達自己想在戲內表達的「假作真時乜都假」的社會現像。

因為想看這一套戲,故在事前看了所有的宣傳短片及新聞發佈會後的現場訪談。而其中最令人驚喜,便是農父為偶像而創作的《乜代宗師》主題曲《上善若水》。

這一首歌,農夫將很多黃子華金句套入歌曲之中,更讓黃子華以Rap形式演譯。整首歌可以無限Loop也不覺得悶及煩。超過六十萬View,極多人盛讚。

實在很奇怪,這次內心很想去支持,很想買一張電影票去支持。這種慾望是一種從網絡而來的推動氣氛。超越了黃色經濟圈要找一個見解理由去支持,而是單單想去為一個「陪伴了二十多年成長的朋友」一樣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