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23 - 我將手上區塊鏈項目分為三個類別

今年年中,太太要求我將手上的加密貨幣做一個列表,並且每天 或 每週也發給發給她,雖然她不太知道怎樣操作,但是也希望知道我在做甚麼。

雖然手上的加密貨幣還未有現時的儲蓄數量,但是已到達一個令太太「心驚動魄」的金額。但是,我就是想「儲著這些幣」,我估計除非相信區塊鏈的人,要不然也會覺得「我很傻」「總有一天會變成癈紙」。

說實在,我確實看到很多已變成癈紙的「區塊鏈項目」,但是也有很多仍在成長中的區塊鏈公司,我在持幣也等於在持有他們的投票。再者,我不止是持幣,有的項目也參與在建立社群及治理,甚至也負責營運一個區塊鏈遊戲項目。

上月,我在給太太的區塊鏈貨幣列表上,加了一欄「高、中、低」風險。希望讓太太也了解當中的風險程度與及持幣比例。我也試試在這裡分別介紹一下:

第一類:低風險項目

我當中的低風險部份,也算是佔了接近一半的比例部份,這裡是一些以美元穩定幣及主流區塊鏈貨幣 (BTC / ETH / USDT / USDC) 為主的質押項目,當中透過DEFI收取年回報 8-30% 左右的 Token 收入。

最初我是使用 Heco 鏈上的Mdex (https://mdex.me),慢慢地不想將一批雞蛋放在同一個籃,而開始放在不同的 Defi 平台。現時更加入 Wirex 的信用下。

第二類:中風險項目

這一類別的比重與第一類接近,當中包含三部份:

A. 在 ETH 以外的公鏈 DEFI 項目

以前持有很多種的公鏈幣 / 二層的幣,現時開始一一賣出,手上餘下 ATOM, BNB, CRO 及 Harmony (ONE)。這一類的幣,包括 ATOM,我都將之放在中度風險。主要原因是自己仍在試驗之中,其次是這些項目貨幣兌為美元相當浮動。

B. 區塊鏈內容平台

我將參與的區塊鏈內容平台幣,包括 Steem, Likecoin, Oddysee, DTube, Hive, Blurt, Loop, Torum等等,我全都放在中度風險。主要原因,我知道怎樣賺這些幣,不過我也不太知道怎樣去「用」這些幣 (除了不住的 Stake),所以在未有很明確的「用」幣方向下,很容易「供過於求」,價值就會慢慢地下跌,Steem, Hive, Oddysee 已是一些活生生的幣價持續下跌的例子。

C. 挖礦所獲得的幣

我現時也有用顯卡挖礦,至於為甚麼仍用顯卡挖礦,又或者是否很浪費電力...... 這些部份,日後可以再作分享。我現時在挖兩種幣 Ergo 及 Banano,基本上,我一挖出來,便會隔一段時間就賣一次 (大約一個月一次),轉為我想參與的其他貨幣,之前是 ETH,現時會轉為 ATOM。

第三類:高風險項目

GameFi 及 NFT 在我是視為高風險項目,我很少參與甚麼 ICO, IDO, IEO.....,但是我卻會常常參與不同的 GameFi,用了很多錢買武器及相關的NFT,不過,仍是滿滿的存倉。

很多很多的GameFi武器也放著而無人問津,而我現時也在天天調節價錢,不斷想賣出不同的武器裝備。

我昨天看到一則 Facebook Group 的留言,有一位年青人說「我打算全職 GameFi,請問....... 」,我看到時,只會感到「即是不想工作,但又有收入。」

我是相信有機會的,因為我的戶口也有很多的GameFi NFT :

這是我的WAX戶口,的確可以獲得不錯的收入,但是,絕對不是「無中生有」,參與GameFi的人也要投入不少,每每也要動用超過一千美元 (起步)。若不熟悉GameFi運作,甚至只以為「玩玩遊戲有錢收」,相信很容易「血本無歸」。所以,我不太喜歡現時一班 Youtuber 及 KOL 不住推廣「打機有錢賺」的觀念,令到很多人輸錢!

因為 GameFi 並不是玩遊戲這麼簡單,而是一項投資。 (我現時每天也很努力賣出手上的 WAX 卡........ 希望盡快有人接手接盤..... =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