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藍黃是政見,黑白是良知,肺炎是威脅

這一段時間,人心惶惶,大陸方面擬似及確診病患已過千,應該在習大大不許瞞報下,真實數字將會大幅度上升。可追塑 及 可上報的死亡人數已41人,聽說有一家三口便這樣離世了。治癒出院39人,死亡41人,死亡率 51.25%。

最近的疫情:
https://news.qq.com/zt2020/page/feiyan.htm?from=groupmessage

因為死亡率實在太高,並且不止中國大陸,甚至海外國家已受感染。這一次的疫情,比SARS更加嚴重,更加需要全民關注。我自己會有關心及擔心,但對香港政府的應對及處理方式是感到忿怒。

在可防可控時不加緊去做事,要到真的有人確診才後知後覺去行動。有防疫戰不打,竟然一心打算去打「抗疫戰」。實在想不到,竟然會有這樣的政府。維穩維至甚麼也不敢做決定。

反觀另一邊的澳門,整個澳門政府及澳門市民比香港更加親中央,但當有疫情來到,卻是第一時間站在市民的角度做決定。澳門特首賀一誠更說:「每天都與鍾南山通電話。」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一個管治團隊有用還是無用,在最重要的關頭便能顯出功力。怎知,在這個疫情下,香港政府竟然與全國各省市的做法 及 表達方式完全不一樣,實在是天才中的天才。今天看到我的藍絲朋友,突然在 FACEBOOK 發文鬧政府,震憾了我的朋友圈。

原來,藍黃是政見,黑白是良知,肺炎是威脅。當面對生命威脅時,甚麼顏色也拋於腦後。


在這一個肺炎關鍵時刻,最辛苦的,必然是在武漢重災區的市民。我每天也收到三至五段從武漢朋友發至朋友圈的短片及留言。每一次看及每一次聽都感到很心痛。因為當中的聲音,是絕望的聲音,很無助及只有等。市民有甚麼可做呢? 只有個人衛生,不出門及儲糧。

可以儲多久? 水會不會受污染 而發病毒? 完全沒人知,與及不敢想像。

我昨天看到一篇 Matters  @暗礁 的帖子,我一邊看一邊感到心痛,因而留了言。怎知,今天收到他的留言時,竟然是一個祝福。

我原本是不知可以為他做甚麼,而留言表達支持。雖然他的回應只有短短兩句,但已經很感動。

此時此刻,在武漢應該是人心惶惶,最不安的時間。有儲糧的還好,若沒有儲糧,將會更加徬徨。物資越來越少,二千萬人的地方,若全國仍「自己顧自己」,將會面對一個大災難。但若群策群力,全民互助,將能一起渡過危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