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19 - 擼空投,累不累?

(编辑过)

Steem上的新手村,從原本學習使用Steem,慢慢地,這半年變成一個一起「擼空投」的群。過往我對「擼空投」很無感,因為覺得要四處撲四處試,過程中有機會撲空,並且覺得「學習」會很累。

有一天看到有網友留言說:「學一些新事物,過程中又有機會額外多一筆錢,為甚麼不去取?」

啊,的確是這樣,我確實不想只是安於發文章獲得加密貨幣的階段。希望認識多一些區塊鏈的項目,並且想知道有沒有更多類似Steem 及 Matters 的平台,也在其他區塊鏈上蘊釀中。

本著好奇心下,就去了參與「擼空投」的不同活動,有時是兔子洞、有時是Poap、有時是Glearn,不同鏈之間換來換去,也變相Chrome內加了不少的插件,多了一大批的錢包。

起初,這些錢包連名稱也記不了,甚至是對不上那個鏈是那一個錢包或網絡。不過,慢慢地便可以熟能生巧,並且發現一個重要的事情。

大半年前,普遍的區塊鏈都沒甚麼應用,或者只有那一個區塊鏈項目的測試應用。但是在這兩個月,不同的鏈也一一推出應用項目,有的是Defi,有的是遊戲,有的是區塊鏈寫作平台,有的是NFT......。

好像走進百花齊放的階段,並且在我們的群內,差不多每一天都有「空投」訊息,有些很少幣,大約只值5美元;但是有些卻很無價,一收到空投已是上千美元;甚至有些是上萬美元的空投。

市場上,更有一些項目是「專業」協助幣圈朋友擼空投,專業至收月費程度,詳情可看 @許明恩 的區塊勢報導如何(有策略地)領加密貨幣空投?

我一般是在晚上,下班後至睡前,若有空閒時間就去擼一擼空投。主要是測試不同的應用項目,有一些需要少量的Token (大約10-100美元),但完成空投任務後會有即時獎勵。有的只需在 Twitter 留一留言,關注一下帳號又或者只是做一些簡單問答。

當中,可能有1/2是撲一個空,但是卻有 1/2 是真的會收到貨幣,並且可以在短時間內賣出。

我在這半年擼空投的過程中,沒有加重自己很多的壓力及負擔,始終沒有甚麼付出,主要也是付出時間,不過,卻嘗試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區塊鏈應用。原來,踏足區塊鏈不止只「幣價」,也不是早過其他人買入「比特幣 或 以太幣」,就變成了專家 / 大佬。

現今人人在談元宇宙,甚至將區塊鏈視為一個元宇宙。若真的踏進區塊鏈領域,反而很少人去談「元宇宙」,因為區塊鏈項目並不只是一個虛礙世界,而是相當百花齊放。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試一試去擼一擼空投,可以從最簡單的問答開始,慢慢地,您也會脫離了「元宇宙」的假設,而發覺不止是一個虛擬世界這麼簡單。

整個擼空投的過程,或許會有失敗感,但成功的機會卻比較多。昨天,Desmos 的老闆 @Terence 也做了一個 $DSM 空投活動,您試一試去參加,我今天已拿到一部份的空投獎勵了,還有另一部份等待發給我。

Terence 個人名義的 DSM 空投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