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08 - 尋找適合自己的區塊鏈項目參與方式

(编辑过)

身邊越來越多朋友想加入或了解區塊鏈,這一個情況,感到好像即將牛市尾聲,「區塊鏈 或 比特幣大賺」的消息傳至消息不太靈通,但又對區塊鏈項目有興趣的人。市場常會有一個指標,當後知後覺的人也行動時,就是牛市高位的時間。

不過,熊市來到又如何? 難道熊市就不能參與嗎?

在商場裡也有一句話「創業難,守業更難」,創業或許看到市場,或許是機緣,也或許是衝動。創業初期,熱情澎拜,甚麼項目都想參與都想學。商界的前輩會說「創業首1000日最重要,經過1000日後就可以長久了」。我在幣圈的初期,猶如創業,希望小小資金可以做一點事情,心態上,因為起始資金不是很多,故此沒想過會暴富,只是想著怎樣「保本生息」。最後想到一樣自己最熟悉的方法,就是將整個區塊鏈平台好像自己在「玩Online遊戲」一樣,尋找自己熟悉使用的「職業」,再尋找一條適合自己投入時間的遊戲方式,跟著,玩一段時間後,一般就會有用不完的「遊戲幣」。

我現時將自己的遊戲角色定位為「區塊鏈上的創作人」與及「區塊鏈遊戲玩家」,故此會專注了解各種的區塊鏈內容平台及鏈遊;此外尋找的方向是「區塊鏈社區」,因此會參與或建立不同的「項目社群」,現已建立了內容平台與及區塊鏈遊戲的社區;再者遊戲方式是在不同項目「挖礦」(例如於Matters 及 Steem 寫文章,再生出Token貨幣),之後就透過這些Token投入至不同項目,猶如將自己的裝備升級,甚至穿上「神裝」;最後,也尋找一些可以掛機、竉物或精靈項目,就算我不在遊戲裡的時間,仍可以繼續幫我挖礦、採集及對乎敵人。

圖片來源: PIXABAY - https://pixabay.com/zh/photos/fantasy-warrior-female-wolf-white-4310036/

藉著這樣的心態及方法,發覺很適合我運作,並且不會使得自己心理不平衡 (因為幣價起跌),而且,透過以往經驗會有沿沿不絕的遊戲幣產出。

只有將自己融入區塊鏈的生態裡,就不會感到區塊鏈項目很複雜,而只會覺得是遊戲世界內的不同部落或村莊,並且學懂每一條區塊鏈的運作,也是一種技能解鎖。而不知不覺間,自己就「元宇宙」了 (在區塊鏈寫文章,確實要用一些比較虛無的詞匯)。

可能有人不是我的方式,他或許是遊戲內的「吟遊詩人」不住寫詩寫小說繪圖,也可以是「商人」不段在叫賣 NFT及買賣裝備帳號,更可能是「找換店」協助兌換不同貨幣,又或者是「打金工人」天天在挖礦或在遊戲內打裝備,甚至是達至「部落首領」,或者「當官」成為不同項目的驗證人。

我發覺,將區塊鏈「擬人化」後,整個項目好玩很多,並且自己會玩得比較持久。現時全球已近億人有區塊鏈帳號,這一個項目基本上已肯定會持續發展,並且各DAPP (去中心化應用,例如 matters) 也只是起步時期,情況猶如2000年科網萌芽年代。想當年也要在2007年 facebook 開始流行,與及2010年 iphone 及 android 盛行後,慢慢才建立起互聯網的商業模式,並且普及應用。

對於此時此刻,我及大家仍是這領域的「前期參與者」,其實無需心急,專注於尋找適合自己的礦場及領域。不論熊市或牛市,也可以一一跨過。

要不然,只會東撲撲西摸摸,最後兩手一場空,黯然離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