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06 - 跟著前人的腳蹤行

在日常的培訓中,我常常跟機構的自閉症學員說一句話:「我們不一定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我們要相信很多問題,已有人遇過,甚至解決過。試一試找資料、看書或網絡搜索。看看別人怎樣走,自己也可以試試跟著行。」

區塊鏈的世界很特別,很多人很喜歡寫「攻略」,不論是用文章或幣圈的Youtuber。整個網絡上,滿滿都是教學內容,我有很多的知識都是從他們身上學得。

我初初踏入幣圈時,原初沒有打算從網絡走,而是從網上看大小不同的幣圈聚會,打算去聽各幣圈大佬或推銷員講解,甚至也去了一些幣圈的小組交流會。最後發覺..... 唉,以後不去了。整個過程學不到自己想學的事,反而聽到很多自吹自雷。

十分慶幸,我踏入幣圈的起步是在區塊鏈內容平台。我在一邊寫「流水帳生活記事」,另一邊也可以看各前輩分享心得。在這些平台上的博主,十人有九人都是極度無私的分享,如何碰釘,如何踩雷,如何獲空投,與及區塊鏈新知秘聞,一一可以在這些社區裡看得到。慢慢地,我的區塊鏈知識庫就增長起來了。

我的學習能力並不強,並且需要有「好奇心」去推動,而我對大部份事物都提不起勁,喜好的事情及嗜好極狹窄。不過,區塊鏈的發展卻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初初進幣圈時,我幾乎每一晚都在看不同博主的文章,又去看他們的錢包,從一大堆的錢包流水中,了解他們累積大量 Token 的原因。

區塊鏈最有趣的地方,便是所有足跡都一目了然。故此,我不斷學習各位於區塊鏈內容平台的前輩們,怎樣賺入第一桶金,怎樣提升收入回報。我未必在 Steem 上收入是最多的人,但是,投入及回報上,我應該是做得相當不錯。過程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不斷去看各位「大鯨的錢包」。

這幾年在幣圈,我帶著幾個幣圈的社區,當中最常遇到想「賺快錢」的人,但是「不想付出太多金錢及時間」。這一類人,我常常叫他們自己 Google 或百度。現時,太多新進入幣圈的人是「伸手黨」,希望別人幫他一切一切,並且幫他「發大達」。

「不付出,怎會得世間財」世上那會有這麼多「不勞而獲」,幣圈也一樣,想比其他人走快幾步,又或者想行得比較「輕鬆寫意」。何不自己花點時間,看看前人怎樣操作,又或者搜尋幣圈博主或Youtuber對某些項目的分享。甚至加入各項目的 Telegram、Discord 或 微信群組,了解前輩們的交流傾談,並且從中發問。

在幣圈,雖然常常聽到「暴富」的消息,不過,我加入了過百個的區塊鏈社群,各群組內真正透過區塊鏈「暴富」的人 或 群主,少之又少,或者我的人脈沒有何一,故此我只能遇到一兩位,但也只是數百萬港元的規模,而大部份人仍在幣圈追追逐逐。

我一般是這樣去查看,例如我現時有 50萬 Likecoin 或 Steem,我就會去看那些 100萬-500萬 Likecoin 或 Steem 的帳號,看看他們是甚麼時候有 50萬幣,並且他們是用了多少時間與及方法,將 原本的 50 萬幣提升一倍至十倍。

我不會只找一位,一般我會找幾位相近幣量的人,看他們有沒有共通點,並且嘗試模仿及熟習,其後再加上自己的特色。

我現時仍是使用這一種方法,幫助我去認識不同的區塊鏈項目,並且持幣增值。

圖片來源: Pixabay https://pixabay.com/zh/photos/tracks-sand-beach-80277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