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03 - 賺幣的樂趣

(编辑过)

不同的人,進入幣圈也有不同的原因。有人想暴富,發一筆橫財,財務自由;有人想賺一些生活費;也有人想自由自在地創作,而我,當然想賺一些錢,不過,經歷了一些時間後,發覺在區塊鏈的世界,原來「Token處處有」。之後,就想在這一個世界,學習不同的新知識,心理上不想被社會淘汰。

我自小腦袋有一個奇怪狀態,就是做一些不喜歡或不順暢的事情,頭就會很痛及很熱。我不知道這與亞氏保加症有沒有關係,因為很多自閉症人士,常常要拍打頭部,給頭部有感官刺激。

出來社會工作這麼多年,我也是使用這方式來選擇自己的工作與及想做的事情。當遇到不適合自己的事情時,頭就會痛得很利害。故此,「擼空投」會令我感到頭痛,好像有點四出狩獵一樣的心態;但是轉化一下,反而將「擼空投」的經歷透過文字記錄,頭腦及心理上就感到很舒服,因為只是寫攻略。

慢慢地,我在幣圈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賺幣方式,並且找到當中的樂趣,而不會令自己頭痛。

我對「幣價」起跌的敏感度並不高,因此很少為到幣價上升或下跌的而感到「喜」或「悲」。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我很少將 Token 轉為法定貨幣;第二是我參與區塊鏈項目的方式,絕大部份都是一些可以「錢生錢」的區塊鏈項目。

試想想,您每天看到手上的 Token有增而無減,那會不開心?

在區塊鏈項目上,Token是不同項目的獎勵,又好像是投資持股。若果,已知道在區塊鏈上很容易便可以獲得 Token。我們就不要好像股票市場的阿叔阿嬸,不知業務而只聽到編號就買股的狀態。試一試,一邊賺幣,一邊認識區塊鏈。

我不是科研人員,不太懂得區塊鏈的底層系心技術;故我喜歡去了解區塊鏈的應用場景,與及我能否將生活上會做的事情,改為區塊鏈應用來代替。最簡單是玩遊戲,從手機遊戲改為玩區塊鏈遊戲;又或者從於社交媒體發文,改為於區塊鏈內容平台發文及社交。

我沒有額外付出很多,又或者要學一些超越自己能力,不自量力的事情。而是將生活上的事,一步一步區塊鏈化,不論走路 (運動幣) 、吃飯 (在區塊鏈上寫食評) 、玩遊戲 (區塊鏈遊戲) 、看影片 (Oddysee)、 上網 (Brave Browser) 、網上搜尋 (Presearch) 、社交及發文 (Steem, Hive, Matters, Torum, Potato, Loop) 與及儲蓄定期 (Pancake, Mdex, Osmosis, Mirror)、連日常銷費的信用卡 (Crypto.com),連繪畫好的畫也可以造成NFT。 很多生活的事情,我也可以很輕鬆地「區塊鏈化」而獲得 Token 獎勵(不過我最不看好是NFT)。

如此,那會感到不開心?

很多時候參與區塊鏈項目,不開心的地方主要來自金錢的虧蝕,我自己覺得,怎樣也好,的確要投放一點點錢,不過要量力而為。其實,只要起步的一段時間需要投錢,之後,就專注於適合自己的區塊鏈項目,而慢慢地「錢生錢」。

若果不想投錢呢? 那麼就要投放時間,在區塊鏈上,只要您願意投放時間,必然會有回報。而所有區塊鏈項目中,我最推薦的入門方法,必然是從 Matters 及 LikeCoin 開始。當中有兩個原因,第一您可以在這裡找到一班志同道合的人;第二,您可以在過程中了解區塊鏈錢包,IPFS,DAO,Staking、Validator / Witness 與及 區塊鏈應用場景。

參與區塊鏈項目,不要只想著賺錢,因為賺 Token 是必然的事情,只差自己手上是否持有優質幣而已。我們最重要是「一邊賺幣,一邊學習區塊鏈的知識」。

我是在 Matters 與 Likecoin 結合時加入 Matters,當時是 2019年12月初,至今 22個月左右。昨天在Matters 裡,想看一看自己創造了多少「價值」。小結如下:

查看方式:Matters -> 我的 -> 設定 -> 錢包設定

雖然不是很多,但也不少,而這一些 Token 也成為我參與其他區塊鏈項目的「入場費」。

試一試,尋找適合自己的區塊鏈項目,只有這樣才會很舒服地賺幣,並且滿有樂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