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NGO小實驗。義賣與Like Coin

我與太太有一家非牟利機構,是我們在七年前結婚週年時成立,在為一些自閉症孩子服務,幫助他們投入社會工作。我們取了2009年度的社會服務資訊科技年度大獎、獅子會的2019香港十大優質社會服務大獎 及 紅十字會的2019人道年獎。

在聖誕節時,太太問我:「想做一些小手作,年中或年底為機構做義賣籌款。」
我回答:「當然好,您做手作及手鐲這麼美。」「希望一條賣多少錢?」
太太回答:「其實也未定,約在200-500港元之間 (即是25至60美元)。」
跟著我回答:「想不想試試用 @高重建 的Like Coin?」
(下刪解說及討論模式)

跟著太太便在贊賞公民一千人活動的最後一刻,晚上十二時正,設立了帳號 @ITC9

大家有興趣可以進去瘋狂點贊打Like 及 給鼓勵。

並且,在家中的客廳,設立為她的義賣手飾及禮品工作間 連 攝影棚。

我們的討論是「我們不是在Like Coin平台做義賣。而是將製作過程及心路歷程寫下來。每天一篇的日誌方式,透過支持您的人點贊 及 所收到的Like Coin。我估計,應該會與義賣相近。」

跟著太太便開始試行一個星期,每天用晚上做一些小手作或手鐲,並且發一篇 Matters 。 (這裡 Tag 一 Tag @Matty ,不知之前有沒有人這樣嘗試)

這是太太 @ITC9 的第一個作品。

昨晚我問太太,剛好一星期,成效怎樣? 收到多少Like Coin?

七天時間,收到2865 Like Coin,以約23Like Coin為一港元兌換計算,大約是125港元。

太太說:「不知這金額多不多?」

我說:「已比我開始時多很多了,故此,相信有人認同您的理念及想法。」

我自己覺得,雖然這是一個嘗試,但是效果其實不錯。不是透過Like Coin賣出產品,而是透過Like Coin理念支持創作及創作過程。

過去一星期,雖然是125港元,但相對義賣活動,不用有攤位成本,不用郵遞及行政成本、更不用付出原料的成本。這個金額,其實已等於「義賣了第一條的手鐲的價錢。」

回看阿線 @Sunline 的NGO 分享 及

@黃牛山人 的交流交談。透過Like Coin去支持弱勢社群是有機會發生。

最後賣一賣廣告,有興趣可去瀏覽我太太的 Matters @ITC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