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完成一週的大專生訓練,又預備週未的特殊學校課堂

每到暑假,我的時間便填得滿滿,一週只有一天左右能休息。

每週一至三便是帶著一班即將畢業的大專生,實習社會的工作。一如昨天所述,他們真的未預備好要工作,整個過程實在令我有點費解。

他們在讀這一科專科,不就是想投身這一個行業而讀嗎? 為甚麼不會去了解這一個行業??

反而,我在特殊學校卻看到另一個境況,特殊學校的學生、老師及家長卻會為自己的前路而考慮。在學的不同科目,他們也會想著畢業後會當甚麼職業,會不會有公司聘請。

按道理,特殊學校內的學生都是一班身心障礙人士,能力比一般學生差很多很多,不過,心態卻完全不一樣。或許是學校及家庭中,不斷灌輸要為前路作準備,與及不斷訓練特殊學生的自理能力有關。或許在弱勢社群的「危機感」驅使下,這一班特殊學生及家庭,更想學懂「求生之道」。

在上週的特殊學校課堂,教導自閉症及中輕度弱智特殊學生,學習使用完整句子表達自己

看著這兩類三觀不同的群體,自己更想教導這一班特殊學生,覺得他們更值得有一份合適及具尊嚴的工作。

至於是甚麼原因,造成現時大專大學生的誤解,大安旨意以為畢業必定有工作?

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