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一月一日。畫画 - 透過區塊鏈認錄與小狗的故事

太太剛剛幫我訂了一套畫具,昨天更在收拾客飯廳,希望重新整理一個地方給我畫画。太太想我再畫画的意欲,比我自己拿起畫筆的意欲更高。而這一次,也希望我多畫狗仔的故事經歷,也希望畫完掛在屋內。

記得大約十年前,我認識太太是透過facebook,並且有幾年時間如筆友般交流。有一天,我跟太太說,我可畫一張小狗送給她嗎?當年,只是對著她facebook上的小狗相片。過了兩三年,之後有機會碰面。八年前,小狗生日的那一天,我畫了這一張鉛子筆畫送給狗仔及太太。

這一張畫,便是我一直以來在Steem上使用的頭象。有不少人問過我很多次,能否再畫這樣的畫? 我自己覺得「應該畫不到了。」這一張畫,因為是速寫,只畫了十數分鐘,我每一次看,都覺得有很多不完美之處。可以,卻是我畫了很多年的畫之中,最美的一張畫,並且,心理狀態下,我自覺已不能再畫到這樣開心的笑面。

這一張畫,其實也是兩年前小狗離世時,於喪禮上使用的大頭相。(現時也放在我們的大廳中。)

腦中其實有不同的思緒情緒,本想是透過寫作可將內裡的故事片段釋放出來。太太希望在新的一年一月一日起,做一些新的開始。對我而言,畫画的確是比用文字更容易釋放內心的情緒。並且,其實也比文字更便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