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小花槽的回憶 - 在區塊鏈記錄與小狗的生活

我有半個月不在家,外出了工幹。回家後,今天去交管理費,在往管理處的路上,看到屋苑的花槽作了全新的修葺,加了一些小木欄。

這些小木欄對其他人沒有太多的記念性,但是對我來說有很多的回憶。十多年前的聖誕節,我們的小狗來到世上,在起初的第一年,他受到很多的虐待。有一天,太太前往朋友家時,發現了這隻小狗,其後收養了他。太太原本有「哮喘」,呼吸道很差,故此不便養小狗,本應是想救小狗出來並找一處好人家。怎知,太太將相片發給朋友後,連最愛狗的朋友也跟太太說「他,應該不行了。」

太太跟我說,小狗初回到家時乖後很,跟他說在那裡吃東西,那裡去洗手間,他都一一聽得到,聽得明。在無人認領下。最後唯有自己「頂硬上」。一養便成了家人,一養便十多年了。因著每天都與小狗外出,太太的哮喘及身體竟然越來越好,慢慢哮喘也舒緩了。

看到這些小花槽,我有無限的回憶,因為以往我們帶小狗外出時,他最愛便是在花槽裡「放下一些東西」。



他這樣的「放下一些東西」的動作,實在不知從那裡學,而我也看過全場的其他小狗大狗,也沒有這一個動作。這是狗仔獨有的技能。所以,當我看到屋苑內的花槽突然圍了小木欄,便滿心感觸。有很多回憶,其中一樣便是「若小狗仍在,他一定很喜歡這幾個花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