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突然,有了一份「擼幣」新動力

我在上年三月時加入Steem,當期時 1 Steem 是 2.2 美元左右,現時 1 Steem 是 0.13 - 0.14美元之間。足足相差了17倍有多。當然,經過近兩年時間,手上有一批 Steem,不算是大批,但也有兩萬多三萬 Steem。(其實,按金額計算,真是少得可憐。)

在 Steem 社區裡,很多人做了不同的事情,其中一個便是推出交易及發幣平台 Steem-Engine。我是前期用戶之一,也在這裡賺了一些錢,不過,很多賺了的Steem,我都取了出來與太太吃自助餐。(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實際 : ) 到了今年11月份,不知為何,整個社區好像「沉」了下去,這是相當奇怪的事情,因為每年十一月是 Steem Fest 的大日子,今年也有不錯的氣氛,預熱活動相當多。但是,就是有一種下沉的感覺,我自己也放慢及放懶了。

現時的Steem有點像一台榨汁機,用力便可以擼多一點,不用力連汁也沒有。已慢慢變成大部份機械的區塊鏈平台。

最近加入了 matters,發覺這裡沒有了機械式點贊後,整個平台全由真人發現及點讚,原來是另一種的感覺。我在每次發帖後,很期待有沒有人看? 有沒有人點贊? 他們會拍多少下手? 有沒有人留言? 那一種感覺實在很難形容。好像重回一年多前的 Steem,又或者與及重回 Partiko 初初推出的時間「很期待有人看到我的帖的感受」。

最近兩天,與幾位朋友 Steem 換了 Like Coin,突然喚醒自己重回擼 Steem 的動力。想擼更多的Steem,用來兌換 Steemian 朋友的LikeCoin。以往很少去比對 Like Coin 幣價,因著這兩天有三位朋友想從 Like Coin 兌換為 Steem。才發覺Like Coin 幣價其實在慢慢上升,但 Steem 浮動不斷,昨天下跌了近10%,跌至0.13美元。故此 Like Coin 兌回 Steem 的變化很大。

前天 1 Steem 兌 22 Like Coin

昨天 1 Steem 兌 21 Like Coin


不過,沒所謂了,我的Steem都是榨汁機榨出來,原本已經懶懶散散,現在反而重拾一點動力。努力一點去擼Steem,便能多儲多一點Steem來兌換朋友的 Like Coin。


我自己是很相信區塊鏈的內容平台,因為很多人也希望能保存自己的相片、影片及文字。但是最終是那一些平台能跑出? 那一些能經歷熊市? 那一些平台能抵得住大量貨幣的賣出? 實在難以估算。但是現時經歷一波熊市後,所餘的平台並不多,玩法最多已經是Steem了,但氣氛不夠 Matters 及 幣乎好,不過幣乎過於內容單一,還是期望 Matters ,期待 Matters 超越其他區塊鏈內容平台。

(又再寫了一篇擦鞋帖了....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