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晒圖。晒收入 - 第九天的回報

朋友 @shenchensucc 剛剛加入 Matters ,今天收到第一份 LikeCon 讚賞公民每日報告。之,跟我們說,要在Matters 累積至50 USD 並且提現。我立即去打開電郵,結算一下自己的收入記錄:

原來,我已有9天的收入記錄。這一個收入記錄,好像有一種每天開獎的感覺,這段時間每天也期待這一個報告電腦來到。收到後,打了點滴,興奮一下,第二天繼續發文。

早幾天與 @Matty @不明飞行兔 討論 Matters 與 Steemit 生態,現時的 Steem己接近完全去中心化,Steemit 團隊的影響力已越來越少,除了現時給 Tron 及孫宇晨炒作外,其實 Steemit Inc. 這家公司對 Steem 的影響「接近零」。而因為 Steem 當中,各人都可以做任何事情,任何項目 及 任何工具,所以,擼幣並不太困難。我也在幾分鐘內,示範了給 @不明飞行兔 看「在幾分鐘內透過餐廳文章發佈獲得5-10美元的情況」。 @Matty 也好奇地問我覺得 Matters 與 Steem 生態的差別。我隨即用手機,發了這一張圖給她:

若加入區塊鏈內容平台 / 社交平台,現時的我 及 我最近加入的一班 Steemian ,很多都已經待在 Steem 上兩年 或 接近兩年的時間,若在 Steem 的聲望等級,大家都在 70級上下。基本上,縱使在現時 Steem 幣價下跌時期,透過 Steem 平台,每日擼數美元至十數美元,有時是數十美元,其實並不困難。

在遇上 Matters 後,最近新加入 Matters 的 Steemian,其實也比在 Steem 上認真不止十倍。

因為,我們發覺這裡有一種在 Steem 上得不到的滿足感。這滿足感不只是來自於平台的便利、讚賞公民計劃、作者、或者有 LikeCoin 獎勵。(其實 LikeCoin 獎勵對我們這一班 Steemian 來說,比較次要,因為交易上並不是很流通。但卻期待持續上不同的交易所。) 

我跟 @Matty 「因為這裡有優質的讀者。」所以,最近加入的 Steemian 完完全全與在 Steem 上是兩個不同的人(帳號) 及 內容。有朋友甚至說 「實在不好意思 - 水文」、「我認真寫了一篇文章,大家去幫我拍拍拍拍拍」。

因著有讀者,故此令人投入,更願意互相交流,更願意互相支持。


我曾經問過 LikeCoin 團隊,幫其他人「打Like」有沒有 Curation Reward,因為我覺得「沒有獎勵,為甚麼要去為他人點讚,而不是自己去賺了這一筆錢。」特別是我幾個月前,知道有「讚賞公民」時,覺得這一個項目,真的會有人這麼「無私?」,真的會有人「加入?」,「純付出喎??」

當自己參與了幾天後,發覺「不能不加入讚賞公民」,「無私,原來是會傳染的」!


Matters 這裡,有著我們在 Steem 裡找不到的滿足感,收入是次要,反而「社交、尊重、自我實現」的需求,卻一一感受得到。

我因為不是作家作者,故此,我很少參與發文章的社區,加入 Matters 的這兩個星期,確實是與別不同,感到這裡會持續壯大。希望這一個項目會更加成功!

好啦!說好的「晒圖,晒收入」,也如內文所述「收入是次要」,要晒圖了:

實在很感謝大家,特別是一班「讚賞公民」,所以,我在邀請朋友加入Matters 時,也呼籲朋友都成為「讚賞公民」。其實,對於在區塊鏈社區的人,因為知道區塊鏈社區的威力,故此,付一些錢成為「好像」付費會員的「讚賞公民」,其實金額並不高,只要知道意義及回報,普遍都樂意加入。有朋友,就算未發帖,已先加入做「讚賞公民」。

個人,是相當欣賞「Matters + LikeCoin x 讚賞公民」的這一個組合。特別是 Matters的社區氣氛及新加入的註冊便利。

欣賞 @Matty 團隊!! (哈,擦鞋帖,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