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Matters新人打卡」 - 給新加入 Matters 的朋友,互相認識的標籤

我叫米高,Dr Thank You 是我的小狗,C是我的姓。加入Matters一星期左右。正在學習及投入這裡的生態。

我最初認識區塊鏈時,主要是在 Medium上吸收知識,那時是2017年。當期時只懂得看看「水龍頭網」;又或者 http://freebitco.in/ 打算取些錢,但都輸清光。之後打算買第一筆btc,卻不太懂得門路,只知找ATM機。在2017年生日那天,打算用ATM機買生日幣,正式感受一下區塊鏈的趣味性.... 但在科學園找了一篇,也看不到ATM機,地圖上不是標明有一部嗎???

之後,在Medium文章中,看到有人介紹 Steemit,而當時朋友高建也在籌畫 LikeCoin,故此先註冊 Steem 試一試。怎知一待便待了一年多,雖然我不是在 Steem 高峰期加入,但也是在 2-3美元時的一群,現時,隨著區塊鏈熊市,Steem幣價只餘1/20。

這一年多以來,自己也去了使用不同的內容平台,最後,都沒有留下來。主要是社區內的氣氛原因。因為,整個社區都太過集中於「擼幣」及「只談區塊鏈」。慢慢整個社區的話題,都是左抄抄右抄抄再加點意見的賽事評論網。待在 Steem 及 投入於 Steem 時的主要原因,有朋友留了一句話「為錢而來,為情而留。」這句話已成了 Steem 中文社區內的金句。

當然,起初進入區塊鏈項目,腦海中想著「無本生利」(不過,我也買了不少 Steem,在等牛市.......);可是慢慢發覺,事與願為,因而現時能在內容平台,掙得一份早餐或午餐,已經很不錯了。故此,現時心態是在 Steem 掙錢用來「吃自助餐」,所以每一次也吃得十分歡愉。 

我自己不是寫作的人,大部份時間都是寫生活帖,而至在加入Matters 初期,看到大家每一篇文章都過千,甚至達數千字! 我自己感到十分慚愧,長文對我來說會相當辛苦,不知如何處理成為一篇完整文章。自己的小狗Thank You離世,故此想找一處地方將他的生活點滴記錄在區塊鏈的「永恆」中,並且更希望邀請「貓朋狗友」也一起加入,可是 Steem 的登記比較困難,並且現時的Steem 已發展至有幾百個 DApp,新人進入後會很難足摸。 但是,上星期登記 Matters 時,卻是相當簡單直接,與及在編輯器方面,相當簡單易用。

心想,或許「區塊鏈寵物社區」的觀念,可以嘗試在 Matters 上起步及實現。

在加入首兩天,已認識了兩三位有寵物的朋友,跟著在第三天,竟然收到第一筆的「LikeCoin」,因而自己也加入「讚嘗公民」。

圖片來源 : https://pixabay.com/

有一天,收到 @fide e 的留言,之後再收到兔 @不明飞行兔 的分享,跟著便寫了一篇自己於另一個社區 Steem 的經驗 及 這一週的個人經歷「凝聚社群力量」。因為新加入的朋友,當刻是相當迷惘。不一定需要與他討論發文內容,當看到整個社區都是「創作」,最起碼便不會「搬磚文」或「內容農場」。只需需要一些鼓勵 (如點贊),與及認識一些朋友。最起碼,不是對著空氣說話。

我相信,當想著加入 Matters 的朋友,大部份都是有能力「寫文章」的人,要不然,便不會選擇 Mattes,而改去了玩「區塊鏈遊戲」賣卡、賣道具及賣地。

我之前不知道「讚賞公民」威力這樣巨大,一個讚賞公民的點贊,隨時等於20個普遍人的點贊,而成為「讚賞公民」每月金額也不多(只是3美元左右)。這計劃相當好,參加人數只會慢慢增加,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所以,在與 @fide 及兔 @不明飞行兔 討論時,想了解會否有一個「新人標籤」,並且積極推廣,讓新加入的朋友也用心寫自己的介紹文;此外,也鼓勵「讚賞公民」有時間也去看一看這一個標籤,認識新朋友之餘,也鼓勵新加入社區的朋友。

可能,這個觀念在其他社區不容易達成,但是在 LikeCoin 社區,「我相信應該可以做得到」。主要原因,便是「讚賞公民」,本身也是「無私」的觀念而創作出來。

感恩,昨天Mattes 官方的  @Matty 留了一個言,表達了已「立即」為這一個觀念開啟了官方推薦標籤 - 「Matters新人打卡」 ,更啟動了一個專門標籤頁面 : https://matters.news/tags/VGFnOjY4NTQ

圖片來源: https://pixabay.com/zh/photos/light-bulb-idea-creativity-socket-3104355/

嘩! 竟然,真的有機會實現。

所以,我也在前面的部份,寫一寫自己在兩年前加入區塊鏈內容社區的經過,與及這一週在 Matters 的情況。

而我也在昨天,邀請了我在 Steem 新手村的好拍擋「新手村村長」 @ericet 加入了Matters。他加入的第一篇文章,已在放閃光彈,晒與老婆的恩愛。

感謝 Matters 官方的支持,大家一起玩得開心,正如朋友所述「為錢而來,為情而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