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凝聚社群力量

感謝大家對我的點贊支持,這一星期剛剛加入Matters 及 讚賞公民後,幾天之內合計收到 11美元,化為港幣大約$85元,已大大超過了三天前加入「讚賞公民」的港幣$25元。

今天,我在其中一個帖下,收到 @fide 的一段留言,當中是關於想組成讚賞公民的社區。

我個人是相當同意的,原因是,我自己本身也是 Steem 中文社區 「新手村」的發起人,新手村在Steem上運作了一年零八個月,協助很多新人適應Steem環境及獲得回報。現時基本人人每帖都可以超過一美元以上。(現時。。。Steem幣價太低,這金額相對地來說,實在太少,真的太少。)

若果有一個LikeCoin互助社區,那怕只是在 Telegram 或 Facebook Group設立,也對新加入LikeCoin的朋友,有極大的幫助。

BM在創作Steemit 時,曾表達過「Steemit對推廣區塊鏈技術意義重大,因為她降低了入場的門檻,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發表文章賺幣。」

我相信LikeCoin也在走這一段路,甚至會比BM所想的走得更遠。(BM已放下Steem,也建EOS 及明年的Voice)

大家作為區塊鏈應用的先行者,最起碼是首一年使用LikeCoin的朋友,或許,可以凝聚一起,對剛加入區塊鏈項目的朋友,做一些鼓勵的事情。

最好是「不複雜,人人也可以參與」。

說一說我的經歷:
我在一週前開了Matters帳號,之後,便感到十分迷惘。看到大家的文章,篇篇千字萬字,心裡便想「自己寫作能力有限,怎麼辦呢?」其後,不理了,只用來寫自己已離世的寶貝兒子 - 小狗 ThankYou 的回憶經歷及故事。首兩天是完美地零「拍手及點贊」,第三天突然收到一美元。因著有人無私的點贊,之後便推動我去加入「讚賞公民」,與及隨即去支持曾點贊我的帖子的朋友,「留言道謝」。跟著數天,也慢慢維持在 $3美元左右。

透過自身經歷,新加入的朋友,其實收入「高低」,並不是最重要;而是「我是否存在於這空間呢?」

經過這一週,我自己試試去找一些與我有相同情況的新人「寫了文章但零點贊零拍手」。我只是去留一留言,為他們打一打Like,也不理他是否是「讚賞公民」,也不理會他們是否會回禮點贊。

另外,我自己是不太贊成設立「互相點贊」的社區,因為這樣的社區,很快便會成了「廣告群」,人人只為自己利益出發,而不是「互助」或「建立社區」生態。

我剛才在 @fide 的留言下回覆:
其實,我們可以創作 或 極積推動「自我介紹」或「新人報到」的標籤,之後,再凝聚一班讚賞公民成為支持者 / 贊助人,各人主動去點贊「自我介紹」的帖子(當然要新加入朋友)。並且可去關注這些新朋友,互相交流。

新加入的人,只要在起步時扶一把,之後的路便好走很多。另外,只是凝聚十多二十位讚賞公民,對新加入朋友的「自我介紹」帖作支持,已經對新人來說是相當相當大的幫助。(上面這個,已在Steem上行之有效的方式,絕對可以取這長處來善加使用)

為新人打開了未來之門。

不知有沒有人有其他意見? 可在下面一起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